片名:絕地再生    The Island
導演:邁克爾·貝 Michael Bay
演員:伊萬·麥格雷戈(Ewan McGregor)、斯嘉麗·約翰森(Scarlett Johansson)、斯蒂夫·巴斯米(Steve Buscemi)、邁克爾·克拉克·鄧肯(Michael Clarke Duncan)、馬克思·貝克(Max Baker)、Tom Beaver
類型:動作 / 劇情 / 科幻 / 驚悚
國家:美國
對白語言:英語
影片年份:2005
片  長:134分
上映日期:2005/07/22
出  品:Dreamworks SKG
發 行 商:Warner Bros
推:


劇情簡介:

林肯(伊旺麥奎格)是一名住在彷彿世外桃源卻擁有21世紀中葉先進科技的百姓,和所有其他居民一樣,林肯希望自己雀屏中選成為神祕島的訪客,報導上說那是地球上最後一片淨土,然而林肯隨即發現所有他存在的證據全是謊言,他與設施內所有居民一樣都是複製人,生存的唯一目的是提供給宿主一個備用身份。明白自己所剩時間不多,林肯大膽夥同一名美艷鄰居(史嘉蕾裘韓森)展開逃亡,並尋找身世之謎。 



 

無料分享:
又再次跟老媽看一次這部片了,哈~


«絕地再生»說明了複製這項發明是那麼的科技也了不起,為什麼呢?現在以我們的有發名成功的為案例好了,「複製羊」是有發名成功的一項技術,這項技術也帶來醫學業的震撼。證名確實可以發名的出來,利用基因的複製出跟你一模一樣的東西出來。
雖說複製這項東西到底好不好呢?這個是很大的爭議呀!就不多說了

«絕地再生»就是以複製人來做為主題,而也很現實的一件事往後我們是不是也會這樣做呢?
一位複製人林肯常常做了一個怪夢,夢裡有位女生、一艄美麗的快艇。在一直納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夢也常常在想為什麼他們不可以有自已的行動或是想法,老是再問為什麼這個話題。直到無意間看到了外面飛來進來的生物「蛾」,對那蛾感到好奇,最後把他放到原來他出現的地方,也造成了林肯想要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心了。

之所以會有複製人,是這家公司謀利的一項工具。這公司主要是複製這些人,當客戶身體發生了一些病變或是有些要利用到複製人的就可以從複製人身上拿取。當然這社會是不公的,不是每位客戶都可以複製的,必須收取高額的費用才可以。而基因公司也是對客戶說這些複製人是植物人,沒有自已的意智。

雖說,這些複製人是靠基因才複製出來的,但是卻也是有靠主人的一些片段加注在他們的腦裡。這時又給他們灌輸外面的世界是汙染的,想要到一個完全乾淨的島就必須要抽籤。

那麼想想,為什麼當初還要給他記憶呢?為什麼要讓他們有想法呢?你不難保有一天他們會有自已的想法嗎?
或許基因公司會說,那一小段的記憶怎麼會讓他們有自已的想法,我們都有嚴密的控管。想想,當他們在那地方待了五年、十年後,你能確保他們的想法不會一再的改變嗎?每個人都希望到神秘島去,那種希望變成渴望最後變成無法自拔的一定要去的想法,難到沒有嗎?
那麼基因公司會說,要是不給他們記憶那就不算是衛大的技術發明了,那就不算是完整的人了。那麼就必須想想後果.....不管怎麼防止也會有一天防止不了的。



片中,複製人林肯逃出後,找到了自已的本尊。卻沒有想到為了生存也把本尊給害死了(不過中途找本尊那邊還蠻精彩的),雖然複製人有一些相關的片段是跟本尊一樣的。想必一些行為也有所一樣吧(本尊是只為了自已),沒有想到最後林肯會回去救其它的複製人(主人是那麼自私的人怎麼可能去救人),說不定是想把那公司摧毀後,就不會有人追殺他們,也不用躲躲藏藏的吧,要不然就是為了女主角。呵
但令人驚訝的是,沒有想到黑人也是複製人,那麼當初就是有複製人跑走或是取代了原先的本尊的地位。真是令人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也就是這樣也幫了女主角。
但想想最後複製人都放出來了,那麼他們的生存又該怎麼辦,真的是件好事嗎?還是為了生存,去取奪原先本尊的生活呢?
我想這又是導演給我們的另一個想像空間吧~


這部片只拿複製人當主題來發揮,並沒有深入剖析複製人議題。所以不用太過認真的觀看裡面的複製人的細節,這樣你會覺得這片真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