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達文西密碼 Da Vinci Code
導演:朗霍華
編劇:丹布朗
演員: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浩劫重生)、尚雷諾 Jean Reno(赤色追緝令)、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伊恩麥克連 Ian McKellen(魔戒三部曲)、艾佛蒙利納(艾佛瑞德莫里納)Alfred Molina(揮灑烈愛)、保羅貝特尼 Paul Bettany(美麗境界)
類型:劇情 / 懸念 / 驚悚
國家:美國
對白語言:英語 / 法語
影片年份:2006
片  長:149分
上映日期:2006/05/18
出  品:Sony Pictures Releasing
發 行 商:博偉電影
推:


劇情簡介:

2004年瘋狂席捲全球暢銷小說改編力作,打破全美小說銷售記錄,成為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小說。
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湯姆漢克斯飾)到巴黎出差的深夜, 突然接到一通緊急電話,通知他羅浮宮年高德邵的館長遭人謀殺,就在博物館內,屍體旁邊留下了一個令人困惑的密碼。蘭登與法國美女密碼專家索菲亞(奧黛莉朵杜)在整理分析謎團的過程中,驚訝地發現在達文西的作品中藏有一連串的線索。這些線索人人可見,卻被畫家巧妙地偽裝,加以隱藏。 蘭登發現一連串令人震驚的關聯:已故的館長是鍚安會的一員--鍚安會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祕密會社,其中的成員包括牛頓、波提且利、雨果,和達文西等人。至此蘭登發現自己正在追蹤一個石破天驚的歷史大祕密,一個已經埋藏了幾個世紀、既富啟發性又危險的祕密。在這場遍及巴黎的追逐中,蘭登和索菲亞發現他們是在跟一個始終不露面的幕後主使者鬥智,這個人似乎總是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除非他們可以解開這個錯綜複雜的謎團,否則錫安會的祕密,這個具爆炸力的古老真相,將永遠消失。





無料分享:
«
達文西密碼»讓我覺得這部真的好看極了!
一開始,一個命案來牽引出整件事件,死者把自己全身的衣服脫去,四肢伸展開來,擺成達文西名畫《維特魯威人》的姿勢,用手沾自己的鮮血在腹部畫了一個五芒星,又在身旁寫下幾行謎樣的數位和文字。引導主角羅柏蘭登和密碼專家索菲亞來此解謎。
先是說五芒星的意思,在此不是表示惡魔而是指"維納斯女神"象徵符號,再解開死者旁的數字解謎以變位字謎方式解開為《李奧納多達文西.蒙娜麗莎》在由蒙娜麗莎那解開找到了白色鳶尾花的項鍊,最後找到了達文西的作品之一藏密筒。慢慢的這一切都跟達文西的作品有所相關,而這裡面有個天大的秘密。

此部好像以女性為主題,要怎麼說呢。就以片中不停的尋找聖杯,而所謂的聖杯其實不是一個杯子(現在才知),而是表示"女人"說明了女人其實懷有一個天大的秘密。在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來作解釋,在畫中解釋出耶穌右手邊是一名女性,而這名女性其實是抹大拉馬利亞也是耶穌的妻子。

至於那是不是耶穌的妻子有待討論,必盡在從古至今以來說明耶穌是不可能有老婆的,如果是真的話對此事件可能會是個羞辱,也許因為他們可能認為這是有所羞辱吧。可能是當時的異教徒是以性作為可以到感受神聖的體驗。
我萬萬沒有想到耶穌也有女兒也~(驚訝)
引用達文西密碼此書:抹大拉馬利亞是耶穌12門徒之一,是「神聖女性」,也是耶穌的妻子,由於受到其餘11個門徒的嫉妒,她在耶穌被釘十架後,帶著耶穌的後代逃離耶路撒冷,其子嗣在錫安會的秘密保護下一直活到了今天。

而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除了說明耶穌有妻子之外也畫出了聖爵(呵),還真是不可思議呀!雖說達文西畫出這些並不能表示這一切都是真實的。但一切有待追討
這一切都是因為耶穌有了妻子而也因為教會歧視女性,所以想盡辦法想要害死抹大拉馬利亞,甚至還抹黑她。這一切都是那時社會的歧視,因為當時不允許女性有自已的主觀,認為一個女性怎麼可能會是他們所崇拜的對象呢。也許也因為是嫉妒吧
引用達文西密碼此書:為了保護耶穌的血脈,一個有著千年歷史的秘密組織─錫安騎士修會 (簡稱:「錫安會」Priory of Sion) 多年來一直隱藏身份,暗中保護耶穌與抹大拉馬利亞的後裔。
達文西不僅僅是一位藝術巨匠,更是錫安會的盟主。這個秘密會社的成員都肩負著保守一個天大秘密的使命,任何人不可洩露分毫。因這原故,達文西在他的幾幀作品中暗藏玄機,包括《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岩窟聖母》,以巧妙的手法將這些無法公之於世的秘密表達出來,目的就是要讓後世人揭破真相,為這些秘密的主人公辨正名義。


在找尋這一切的秘密,除了要解開以往來說耶穌不可能會有妻子或是女兒,這項秘密。想藉由這事件來告訴大家,這是真實的。但對我來說,雖然我不信基督教,但是我認為耶穌是人轉為神的,一樣是人也會有情與愛,一樣可以有妻子有孩子。這有什麼不可以的呢?或許有人說神怎麼可能會有這些呢?那世上要是沒有人轉為神的話,那怎麼可以顯示祂的偉大呢。
不管現在的基督教對此有所反映就如《受難記:最後的激情》一樣受到基督教或一些信耶穌的信徒反彈。


原由聖殿騎士團守候最終她終於可以永久的安息,仰臥著星空....而安息之地卻在一個繁華的廣場之下在羅浮宮地下的最深處。
引用達文西密碼此書:聖殿騎士團正史→聖殿騎士團是在十字軍出現以後,所衍生出來的一種軍事化的修道院組織,它成立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保護聖殿與朝聖者、並攻擊回教徒。 
初期的騎士都是真正的武士,恪守一生為上帝效力、對基督「貞潔、貧窮、順服」的誓言,大家對在聖殿騎士戰場上的英勇讚美有加,歐洲各地紛紛捐獻,支持聖殿騎士團在各地區組織分會。之後騎士團因富有而變質,他們擁有龐大地產,是法國及英國貴族的銀行家,他們變得驕橫貪婪,也不再照顧朝聖道路安全。


看完這部突然好像看這部的小說喔~呵
不管小說寫的是否正實,雖說作者丹‧布朗在《達文西密碼》一書刻意在引言中加上一段「公開聲明」,宣稱書中有關於藝術作品、建築、文獻、以及祕密儀式的描述,均屬「事實」。
但是對我來說不管是否真實(因為一定會有人反對那本書的理論啦!),這一切都感覺很有意思也!感覺歷史就在身邊的樣子
可惜字那麼多,不知我會看下去嗎?改天有機會去圖書館借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