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可說是很不錯的一天喔!!
怎麼說呢?全家出去玩可說是很久遠的事了
應該是想不起來了吧!(也沒有很久啦,有七年之久了吧)

這次難得媽媽想要去台北看一個很難得的展覽
雖然一開始她覺得門票怎麼那麼貴,可是因為很難得會在台展出
再來就是很久沒有去台北了吧!
所以,就想出門玩玩嘍~~

而我是對木乃伊和新聞有出現一個畫面,就是非洲文明有個復活島裡的石頭,對它超有興趣的!
但是到現場看怎麼好像有點不一樣!不過呢!我卻發現一個很可愛的文物
那就是....彩繪陪葬陶俑
厚~~真的超可愛的啦!

0004

二話不說的就馬上買下它了!
以下是說明彩繪陪葬陶俑:
墨西哥西部的陪葬陶俑,舉凡這些墨西哥、哥倫比亞和秘魯民族所製造的藝術傑作,都使用高度的精密技術。取材這些文物所製的商品,反映中南美洲古文明的多元特性。

真實的文物就跟上面的沒什麼二樣,只是比較大,後面真的就是平平的
我為什麼喜歡它呢?可能是他的臉太吸引我了!哈

看完了整個文物後,對文物還真的有一層的小小了解!
了解原來以前人的東西!
也看了只有在電視才出現的木乃伊,看木乃伊時我超認真的看
不過,對他看了一圈我發現我很不舒服!有點想吐的感覺.....
但是卻見識到了真實的物品,世上真的無奇不有呀!!

之後,我們就到外面休息吃個午餐...自已帶的喔!!
再來就去看宋代的畫.....
想說都來了,就一起看完全部的展覽嘍~

0002
0003
看宋代的畫或是印章,汝窯呀!之類的....
其實看完一層腳就非常的酸了!哈~
畫的話就知道范寬、徽宗,其它不知!
反正老弟還蠻強的會小小的解說一下......
而汝窯的話就少看了宋代主打的北宋汝窯青瓷蓮花式碗
因為要排很長的隊,想說就只是個碗就算了...
而圖書的就是看一些毛筆字,這就很快速的看過一遍
之後觀賞完全館的文物後就回家了!
其實也四、五點了吧!!
所以,回到家還蠻累的,但卻很充實的一天喔!

有興趣可以到官網看一下嘍~
http://www.npm.gov.tw/

大英展到五月,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p.s.上面的圖可以點圖放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