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說起來母親的運氣,其實一點也不順利...
要嚴格的說起,應該是從三月開始...
母親一直體弱多病,但其實都是小感冒
一直到她覺得眼睛乾澀,乾到口乾舌燥的
剛開始到一般的眼科診所看
看完後,什麼也沒說,就說你要轉去大醫院看「風濕免疫科」
搞的我們家人心惶惶的,結果我先到媽媽去中壢的敏盛
一開始檢查出來是乾眼症的可能性很大...
但因為很不舒服時去檢測會有些不太明顯的效果
所以過了一星期到壢新醫院去做第二次的檢查
做了一些基本檢查外,還特別的請醫生做「甲狀腺眼病變」檢查再做抽血檢驗
經過一、二星期後,確定是乾眼症,並沒有甲狀腺復發的情況...呼~真是讓人放鬆不少
但緊接著又要到婦產科去檢查子宮,就在昨晚媽媽洗澡時發現子宮處有不適
還給我看咧...說真的我還真的被嚇到!馬上上網查些資料和掛號

雖然不是在榮總看,但卻是榮總的醫生,等超久的...
沒想到只稍微看一下,之後說是子宮下垂,還特別叫我看吶!!
子宮下垂嚴格來說學名叫「子宮脫垂」嚴重時必須要把整個子宮拿掉
不過現在醫生發達可以讓子宮懸吊來修補,但並非萬能,還是會有復發可能性
上星期看時,還算可以,只是沒有那麼靠近出口
但是,因工作的需求必須要拿重物和水桶,使著下垂有越來越嚴重的情況
醫生是說就做復健,看能不能推回去,要是不能還是要開刀把子宮拿掉...

過了一星期媽媽還是覺得越來越不適,也許有拿重物的關係
讓她很難過,一整天都覺得有被磨擦的感覺!
今天又帶她去另一家婦產科檢查,上次媽媽說因為是男生很不好意思
我還特別找在中壢又是女醫師的診所看,但評價要好才行...
因此,就找到了一家趙德明婦產科診所,等了快二小時才看到老媽
不過,看的果然很仔細,雖然我不能到內診,但是在醫生看剛後出來解說時
卻十分詳細,也很一一的為你解說,只要提問一定會有回答!
至少我是有這樣尋問的,但是最終的結論還是要開刀才行
因為媽媽的下垂算是中度嚴重了,必須開刀才可以...
誰都不想動刀,能拖就拖,在說開刀一定有開刀的風險,太恐怖了啦...
醫生是有問說這應該很久了吧~之前有漏尿或是頻尿的情況嗎?媽媽說有
醫生又問那妳怎麼沒有看醫生,雖然媽媽搖頭,說不知道會這樣...
但其實多少都有看,只是沒有看婦產科而已!
沒有想到已變的那麼嚴重了,還要動刀的可能性...
雖然我還是兇她說妳之前怎麼沒有來看,她說她又不知道這裡有婦產科
以為只有大醫院才有...再說以前生孩子時那家也倒了(厚~真的是!)
媽媽心中的擔心我還是多少感受的到,我也是很煩很鬱悶呀!

其實,媽媽還是想工作,一來在家無聊二來她一點也不只望我能養她
目前只能看媽媽的決定了,其實她一點也不想開刀...
聽到不會好要開刀,她心情一點也不好,就連現在都擔心到睡不覺呢...

 bookmark.png 延伸閱讀:
Dr.Yen 鄢源貴醫師- 子宮脫垂不必切子宮了
凱格爾運動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