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羅浮宮謎情 What My Eyes Have Seen 
導演:羅宏巴提亞 ( Laurent de Bartillat ) 
演員:施維泰絲特 ( Sylvie Testud )、尚皮爾馬里歐 ( Jean Pierre Marielle )、詹姆斯提瑞 ( James Thierree ) 
類型:驚悚/劇情
國家/地區: 法國
對白語言:法語
影片年份:2007 
片長:88分鐘
上映日期:2008/02/06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BVNG Productions
發  行  商:海鵬 
推:


 劇情簡介:

「雅宴畫家」華鐸是十八世紀法國法國「洛可可」時期的代表性人物,所繪名畫-丑角吉爾,究竟隱藏了什麼樣的魔咒,讓曾經收藏過的鋼琴詩人蕭邦情路坎呵,也讓她的指導教授杜薩痛失愛人...究竟這幅古畫有什麼神秘離奇的玄機?

女藝術研究生露西,被華鐸畫作的神秘氛圍所吸引,對畫中常出現的女子背影充滿興趣,持續追尋華鐸畫作背後的真相,她在左岸的咖啡館意外邂逅了神秘的青年藝術家文森,一見鍾情的兩人迅速地燃起了愛情火苗。

為了華鐸神秘畫作,露西典當了父親遺留下的古董,卻不知名畫的魔咒已悄悄向她襲來…。露西所標得的畫,究竟隱藏了什麼秘密?羅浮宮畫家華鐸和他畫中的神秘女子,又有著什麼神秘關係?當露西就快揭開這隱藏在藝術殿堂裡超過三百年的世紀秘密時,傳說的「愛情詛咒」,會輕易放過她和文森嗎? 




無料分享:
«羅浮宮謎情»跟羅浮宮一點關係也沒有,虧我以為跟羅浮宮有什麼關連!
劇情非常的乏味,女主角為了研究華鐸畫作努力的找尋資料
她覺得華鐸所畫的畫一直注視著一位女伶...但教授卻不認為...
教授認為女主角太過感情化了,做研究不應該太過情感,這樣會更加的陷入迷網之中
女主角卻不認為,她總是覺得華鐸一定是在看某位女伶
為了證明她的想法是對的....
她把一生中父親給她的重要遺物,拿去買了一幅畫,她認為此畫中一定有什麼秘密
因為她一直認為華鐸深愛一位女伶「夏洛特黛絲瑪」,原先華譯畫了一幅畫來取悅女伶的芳心
但卻沒有得到她的芳心因此華鐸傷心的想燒掉此畫,但最後卻選擇用新畫覆盈並取假名替代....

華鐸 Watteau是法國羅可可時代代表畫家,最注名的是小丑(圖右)那幅畫!

看完後,我很深的了解原來文物修復是那麼的無聊乏味呀!
除了研究外還要去針對了解畫裡的含意...
看是否要不要修復也是很大的取捨!
必盡,原先所覆蓋的畫是不是會比之前的畫還要重要也是一件重要的探討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