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花木蘭 Mulan
導演:馬楚成
編劇:
演員:趙薇、胡軍、陳坤、徐嬌、房祖名、李玖哲、Vitas
國家/地區:中國  /  美國 
類型:愛情  /  冒險  /  劇情 
分級:Hong Kong:IIB
對白語言:漢語普通話
影片年份:2009
片長:114分
上映日期:2010/01/08
出  品:Beijing Gallop Horse Film & TV Production
發 行 商:山水國際
官方網站:mulan.sina.com.cn/jian/index.html
推:
 

 劇情簡介:

北魏時期,花木蘭(趙薇飾)原是一介平民,與父親相依為命的過活。雖然外表看來是柔弱不堪的弱女子,但實則自幼偷學陣法,武藝高強。

直至木蘭十八歲時,遊牧民族柔然大軍犯境,軍情緊急,魏國全民徵兵。木蘭不忍年邁的父親再上戰場,於是灌醉父親,悄悄代父從軍。初入軍營,木蘭便以精湛武藝引起副營長文泰(陳坤飾)的注意。正當文泰欣喜於魏軍可望再添一名猛將之際,未料木蘭竟在沐浴時不巧與文泰撞個正著。識破身份的危機步步逼近…違抗軍令可是第一死罪然而,國難當頭,失去一名將才,更影響著魏軍對抗外敵的全盤作戰計畫…。


無料分享:
國中時我想大家都會讀到木蘭辭,「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
不聞機杼聲,唯聞女嘆息。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
即使詩篇不熟,定還記得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
木蘭不忍看著長年身體不適的父親,還要從軍,因此獨自女扮男裝為父從軍
如此盡孝道,我想這故事應是家戶知曉的

但此部«花木蘭»除了木蘭代父從軍、懂兵法、在軍中總是有著功業顯赫的戰績外
我到是覺得此部多了更多兒女情長的故事,少了磅礡的戰事...
而木蘭的風光偉業也是草草帶過...
雖說個人覺得稍微偏重於情感部分,但還是有著擊退柔國的故事發展
說重情感方面,不如說為情與感所苦...
情在於愛情方面,木蘭在情感方面卻實重了些,太過感情用事
木蘭雖不能在軍中大談感情,必須不斷的壓抑自已,卻在某些地方太過的情緒化
導致一糜不振、終日頹廢、軍事渙散...
感在於感受,木蘭不忍殺敵,但為了國家為了人民,必定要驅趕外患
第一次的不忍心使她難過,卻也不得不去做
第一次的失去弟兄的滋味不好受,卻也不得不堅強
為了保衛國土努力抗戰才能天下太平,無戰事之亂

片中可以看的出趙薇飾演花木蘭,柔情吋斷的一面,卻有著偉大寬敞的胸襟與正義感
要演出女性般的巾幗英雄,而不只是女扮男裝的英雄也是要下一番功夫
不過,我對於趙薇為了振奮軍中弟兄們時所喊的話,有些有意見...
個人是知道她不是以一個只是為了女扮男裝的將士來喊話
而是早已把以身為女生這種念頭給拋棄了,是以將士的身分來激勵兄弟們與自已...
但也許是以女生的聲音來激勵,顯示不出那種氣勢感

場景方面,並沒有特別浩大壯闊的畫面,唯一顯出盛大的場景是沙塵暴那一場
雖不及於赤壁那般場面(看過了赤壁多少會連想到),卻也有千軍萬馬
這次請來了VITAS做為客串,雖然顯的格格不入
但在結尾時突然來個神來一筆的驚喜也算是不錯

歌曲方面,我覺得孫燕姿唱的「木蘭情」與張靚穎「木蘭星」二首我都很喜歡
歌詞內容也很符合劇情情節,但我特別愛張靚穎「木蘭星」她唱出木蘭想家的感覺
相當得扣人心弦...其實她唱「畫皮」的主題曲時,我就很注意她了...
孫燕姿唱的「木蘭情」讓我感覺得木蘭在這12年來在戰場上的奔波與堅強
二首都是很棒的歌曲!


影片版權:電影公司、youtube所有,若影片有所不妥可告知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