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隋末唐初的一段傳奇愛情故事。主要講紅拂女與李靖、李世民、楊素、獨孤城、虯髯客之間在亂世中的愛恨情仇。

紅拂(舒淇 飾)原是隋朝大司空楊素的家伎。手持紅拂,隨侍楊素身邊,因之以「紅拂女」名之。她不但貌美聰慧,更有一身過人武藝,這使她突出於楊素家中所有的從僕之上。
楊素(鄭則仕 飾)為鞏固勢力,在自己的司空府地下,建造了一座地下城。獨孤城是他的義子。也是負責管理這座地下城的人。地下城中豢養了無數的殺手,專為楊素剷除異己。這些殺手在地下城裡有個特別的稱呼,就叫「暗人」。
獨孤城(江華 飾)在紅拂年幼時救了她的性命,並培養她成為暗人。當紅拂逐漸長大成熟,她所有的少女情懷都寄託在獨孤城身上。兩個人之間沉默無言的情愫在紅拂成年之後被摧毀了,因為紅拂沒法原諒自己喜歡的男人把自己奉獻給別人。
李靖(霍建華 飾)在大司空府的招賢大會上出盡風頭,他不但破了楊素親自設計的陣法,還贏得了紅拂的青睞,楊素看出了紅拂對李靖的賞識,所以指派紅拂除掉李靖。她夜訪李靖,勸他逃亡。焉知,信不過紅拂的楊素,又派了另一批暗人要殺李靖。紅拂不得已現身來護衛李靖,與自己往日的夥伴決裂,正式走上了背離地下宮的不歸路。
紅拂和李靖一路逃避獨孤城和抱琴的追殺,多次面對生死關頭,幸而都留下命來。而兩人同心同命,逐漸培養了情感。 兩人在逃亡中 認識了虯髯客(于榮光 飾)。虯髯客與紅拂、李靖一見如故,虯髯客發現紅拂與自己都姓張,於是兩人結拜為兄妹。兄妹相知相惜,不同的是,虯髯客對紅拂的兄妹之情還摻雜了那麼一點悸動與情不自禁的情愫…
在某次的廝殺中,李靖和紅拂雙雙落入山澗。李靖被澗水沖往岸邊,為平陽公主( 姚采穎 飾)所救。平陽見李靖俊秀,產生愛慕之意。紅拂在澗水中沉沒,被漁夫所救,遇到了生命裏的第五個男人—李世民…
李靖和紅拂這一對苦命鴛鴦,分處同一座城市中卻無緣相見,他們只能憑藉愛的信念,堅信對方仍在另一個角落為自己呼吸,總有一天,他們會再相遇、相愛、執子之手…


這次還蠻不錯看的說,可能太久沒有看武俠片了
沒有想到從竹南回來的沒幾天就可以看到好看的武俠片,實在的不錯
女主角是舒琪,剛開始是個很厲害的殺手,也很妖豔,只不過嘴大了點 (自已本身也是嘴大的人)
不過,前幾集不知是因為本來就是這樣的表情還是怎麼樣,總覺得他的眼睛睜不開,好像沒有睡飽的樣子
其實,她應該是要表示狠和無情的樣子吧...
到了後面因為被獨孤城下藥,思想只有兒時的記憶,但是卻因為藥效的不完全,還是有隱隱約約以前的記憶...
至於李靖可是傷心又難過,紅拂完全不記得跟李靖相愛過,這讓李靖非常的痛苦呀!
在後期舒琪演的就有點傻傻的感覺,像個傻子! (哈~她還是演正常一點會比較好)
平陽跟程咬金,算是有點搞笑的戲份,在說演程咬金的人是阿龐,他人本身就很好笑了...每個男女主角與演員都演的不錯喔~
也是一部歷史故事,只是不知真的楊素是不是有養暗人和地下宮,其它的有點接近歷史啦~
雖然,內容一定會有點改篇!不過,整體來說還蠻好看的

看李靖怎麼和紅拂相愛,一段相愛的故事,又因為某些事件導至常常分分合合。
也看李世民怎麼成為一代皇帝....看虯髯客怎麼隱藏對紅拂的愛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