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也是因為台灣房屋情報公司的事在此撈叨
首先,我好不容易花了一個星期做出了老板要的效果
也許從完全不會,到自已看書摸索(當然還是有請一位有點基礎的人幫)到已經架出簡單的flash網
想想,這星期我可以一回家不休息還要努力的研究工作
我承認我做的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專業,但是我很盡力了!
至少效果有做出來了吧!(但他要的是更專業)

剩下的只有美工部分,美工我不行
因為我不會設計也不會畫出美美的圖
在來美工也要有什麼專業的課程吧!
像我現在要學也只能皮毛而已...設計出東西來我可不行
由其還是要純手工畫出的話....

現在呢,老板又丟了一個工作給我!
那就是要我學illusrator這套軟體,這是算設計美工插畫的軟體
要是老板又要我一星期內學會我怎麼可能!
就算可以好了,那我畫的出來我要的感覺嗎?
只是會操作軟體,但卻做不出美感來還是一樣的!
要不然大家都去學這套軟體大家不都變大師了

一開始回到家時,我很呆!還特別去找巨匠看看要不要去學
但是,因為我也問了很多人的意見!
.有的人說,可以學,因為學到是你自已的東西!將來就有本錢去找更好的
問題是你要不要走這條路,你可以設計出好的東西來嗎?
要是老板一、二個月不用你!那你是不是就白花錢了!
.有的人卻說,你都還沒有賺到錢,卻自已出錢去學!那你賺來的錢都先繳學費了
那你覺得花得來嗎?在來你現在要學的是你自已真的想要學的嗎?還是只是應付老板上的工作需求呢?

想想說的有理!以現在illusrator來說,要學的話,真的只是應付工作上的需求而已
我真的想要學的是photoshop而已!
做網頁的也許真的需要美工,但是也可以靠簡單的小素材設計做出普素的網頁來
但是要靠專業的軟體的話,要看你有沒有這個能力與本錢
是可以學,但是你會想走這方面嗎?(又是一個問題了)

重點是這些都是要靠我一個人獨立完成的
沒有任何的人教我,沒有任何的資助
那麼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學呢?工作?金錢?還是為了將來要走的路呢?
也許都有!但我現在很清楚的了解
我是為了金錢

有時學習是好的,但是卻要看你自我的能力如何
要是學美工那我是不是一開始就不該走資管了!
就讀美術、美工或是相關的科系!
資管不是萬能的,也是有遇到不能做的事
老板你把資管看的太重了...

也許老板是看我剛畢業,剛出社會,什麼都不懂
所以,什麼都叫我學
但是也是有限制的...不是我什麼都學的起來
而你給的時間又是短的可以
一星期就要你說的水準我可能嗎?那麼大可可以請專業的設計網頁人員來呀!

所以,星期一我就要跟老板說這套illusrator軟體我真的不行
完全是屬美工的範圍了!要我設計出來是不可能的
看他要不要留我!不留就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