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女神的報酬 Amalfi
導演:西谷弘(嫌疑犯X的獻身)
編劇:真保裕一
演員:織田裕二(大搜查線)、戶田惠梨香(鬪茶)、佐藤浩市(少年手指虎)、福山雅治(嫌疑犯X的獻身)
國家/地區:日本 
類型:懸疑  /  驚悚  /  劇情 
分級:Taiwan:R-18
對白語言:日語  /  意大利語  
影片年份:2009
片長:125分
上映日期:2009/09/25    
出  品:Fuji Television Network
發 行 商:東寶(日)、威視電影(台)
官方網站:amalfi50.jp/
推:
 

 劇情簡介:

《嫌疑犯X的獻身》西谷弘執導最新作品,日本影史上首部全部在義大利拍攝的電影。莎拉布萊曼客串演出獻聲。

外交官黑田康作(織田裕二 飾演)來到了羅馬,他接獲外交部上司片岡(中井貴一 飾演)的命令,被派往義大利當地保護日本人免受恐怖攻擊。

黑田赴任的日本大使館中,以菊原大使(小野寺昭 飾演)、西野參事官(佐野史郎 飾演)、外交官羽場(大塚寧寧 飾演)和谷本(伊藤淳史 飾演)為中心,眾人都在忙碌著替要來參加G8外交大會的川越外務大臣(平田滿 飾演)即將訪問義大利的事前準備工作。這時,被霓虹照射得光輝燦爛的街中,有個日本少女失蹤了。究竟是為了金錢目的綁架,還是恐怖攻擊拉開序幕了呢?

黑田與前往大使館工作沒多久的研習生安達香苗(戶田惠梨香 飾演)一起負責擔任此綁架事件的口譯。但是,少女的母親-紗江子(天海祐希 飾演)接到犯人打來的電話,導致黑田只好”假冒她的丈夫”被捲入事件中。


無料分享:
«女神的報酬»海報上寫著日版【達文西密碼】鉅作
說實在達文西密碼作著可能會哭,因為我的感想是"被騙了"

劇情情節是一位日本少女母親的女兒被綁架
著急的想要找回女兒,而黑田與研習生安達剛好處理此案
本來可以不用捲入這案件當中的黑田,卻因為說了一句"我是孩子的父親"
因而捲入這場綁票案,究竟誰是兇手,又該如何破案呢?

另一情節是述說悲傷的英雄,這悲傷英雄因悲慟摯愛死去
將她葬在被稱為全世界最美的地方...這地方就是阿瑪菲Amalfi
可惜的是,越是到後面,越失去張力,顯得草草收尾

內容很單薄,音樂卻很有緊張懸疑而優美的旋律
有營造出覺得下一秒是否會發生什麼事,可惜卡司堅強卻沒有讓他們發揮到淋漓盡致
還有當情節播放到有緊繃的情緒時,畫面突然轉全黑,或許它想製造出某種緊張感覺
卻讓我覺得有打斷了緊張的氣氛...感覺不是很好!

本片全程都在義大利取景拍攝完成的懸疑片
有到古羅馬競技場、西班牙廣場、梵蒂岡的聖天使城及世界遺產阿瑪菲海岸等地方
場景景色優美,卻只是短暫的停留,拍攝全貌沒有視覺廣闊的感覺...
後來得知導演「不要讓風景搶過戲,而是要以描寫人為中心」
但在人為中心的描寫卻不夠細膩感,只有感受到一位母親著急的營救孩子的心情
天海祐希與以往形象有所反差,她大多都飾演女強人居多
這次飾演一位母親又是堅強與脆弱的女子,可以感覺得出不一樣與不同的演技

在劇中推理成分中,可以看得出黑田思考邏輯很好,可以從小細節方面去尋找答案
可是卻感覺不出有推理的氣勢,有一小段看著地圖推理,感覺也只到位一點
所以我覺得劇情在推理方面顯的弱了些...


影片版權:電影公司、youtube所有,若影片有所不妥可告知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