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夜宴 The Banquet
導演:馮小剛(大腕、天下無賊)
編劇:盛和煜、邱剛建
演員: 章子怡(藝伎回憶錄)、葛優(大腕)、吳彥祖(四大天王)、周迅(如果愛)、黃曉明(神雕俠侶)、馬精武
類型:動作 / 劇情 / 歷史
國家:中國
對白語言:普通話
影片年份:2006
片  長:130分
上映日期:2006/09/15
出  品:華誼兄弟、寰亞電影
發 行 商:龍祥電影
推:


 劇情簡介:

本片經過了4個月的拍攝,在這4個月的拍攝期裡,攝製組輾轉於阿爾山、莫爾道嘎、安吉等地拍攝外景。從冰天雪地到塞外風寒,馮小剛用他獨特的視角為觀眾解析了中國皇庭裡一脈相承的爭鬥,寂寞乃至身不由己,並將在那龐大的壓抑下所能夠體現的人性本能發揮到了極致。

先帝駕崩,太子巡遊在外。皇叔篡位並自封厲帝執掌朝政。身為當朝太子後母卻又是與太子自小青梅竹馬的婉后迫於無奈,委身厲帝,並希冀以此保太子周全。

但是,剛剛得知父皇駕崩消息的太子,卻在其竹海的伎館遭遇了一場生死之戰。厲帝在誅殺太子的同時也在先皇的宮廷開始了排除異己確立皇權的屠殺。婉后為求自保,在這場政治爭奪中成為了厲帝的幫兇,同時對權力的企圖也在她心底日益萌生。同時,被迫臣服於厲帝卻持有異心的還有太守殷太常。

殷太常之子殷隼乃是當朝虎將,其女青女更是早已許婚太子。大勢所趨之下,識時務的殷太常開始阻止青女與太子交往,並極力想在新的王朝確立自己的地位。誰料青女癡情於太子,並夢見太子回朝。

當太子無鸞出現在婉后面前,婉后抱住少年時的情人,仿若生死兩別。但是無鸞一聲:「母后」將她殘酷的推開。她不再是無鸞少年時習武的陪伴者,她不再是無鸞的後母;此時,她將成為新的皇后,成就新的皇權,並以她昔日的身份和榮耀,助篡位者猖。

於是,這本該滅絕的王朝開始了一場新的混亂…… 





無料分享:
«夜宴»改編自《哈姆雷特》,這部片的步調是很慢的,由慢..慢..快..慢..慢..
在武打部分算是快的吧!

«夜宴»在劇中說明二次的"人心",證明了人心是最邪惡也是最毒的。那麼你覺得戲中誰最毒呢?
厲帝 (葛優):雖然戲中葛優演的角色變化不多,但他真的很適合演皇帝也。為了當皇帝殺死了自已的親兄弟,卻也愛慕婉后,不過當上皇帝就不一樣了!可以光明正大的擁有權力與婉后。
婉后 (章子怡):明明深愛著無鸞,卻因為放不下權力與慾望。也因為有了權力也忘了當初跟無鸞在一起的純真。
無鸞 (吳彥祖):吳彥祖在裡面表現的很好,充分的表現出戲中深深的愛著婉后,卻因為身份有別而不能越舉。因為婉后嫁給他的父王因此離開皇宮到外地去學唱,寫了一首《越人歌》過著屬於自已的孤獨的日子。吳彥祖也把孤獨表現的很好,也把為父報仇的心以一齣戲劇表現出來,以眼神動作來仇恨厲帝。但他的心還是太軟了
青女 (周迅):深深愛著無鸞,但無鸞的心卻沒有她,她不離不棄愛著無鸞,明知無法得到無鸞的愛也是不放手。雖然最後得到了無鸞的愛卻也太遲了。
殷準 (黃曉明):一開始看到這個人,就覺得好帥喔~ 後來才知道是黃曉明演的。這個角色真的很合他喔!裝扮與角色的詮釋都很合啦!是個很照顧妹妹的好哥哥,對於妹妹的疼愛甚多。
殷太常 (馬精武):是個識大體的人,所以能輔佐皇帝三代。但因為有意圖之心想篡位,卻沒有想到篡位不成卻失去至愛的親人。

其實內容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爭奪權位,宮廷之爭。愛、慾、權、仇在這四個字打轉罷了。

至於最後婉后怎麼死的,在網路上可是熱門的話題呢。
有人說是無鸞殺的,因為殺死婉后的劍是無鸞常隨身攜帶的。
有人說是淩兒,徐熙顏在部落格中寫著:「作為「夜宴」中唯一的一個新人,我要在這隆重向大家宣佈,章子怡是淩兒殺死的,淩兒就是我了。其實有一個細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看到,就是章子怡帶著淩兒去無鸞的浴室,臨走時有一塊手帕留下,那塊手帕上畫著的就是皇上夜宴群臣那天所要發生的事。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很多被導演刪了,可能時間太長了,沒辦法在那麼短時間讓觀眾明白那麼多。」
為什麼要寫自己就是殺死「章子怡」的兇手時,徐熙顏回答說:「你可以去搜一下「夜宴」的原劇本,在劇情中我本來就是殷太常安插在宮廷做內線,雖然最終殷太常遭到流放,但是我扮演的淩兒仍替他完成了使命,也就是殺死章子怡。」 

不管是誰!最終婉后還是死於人心,因為最愛的人也走了,所有得到的一切都無人可以跟她分享。
要是苟延殘喘的活下,我想也是孤獨的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