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ber Duck -1.jpg
小鴨來到了桃園新屋的後埤塘裡,雖然這個是個我上了高中也不會去的鳥地方...
但為了小鴨還是騎著40多分的機車來到了後埤塘看小鴨!!

黃色小鴨(英語:Rubber Duck),臺灣稱為「黃色小鴨」;粵語地區稱為「巨鴨」或「橡皮鴨」,是荷蘭概念藝術師弗洛倫泰因·霍夫曼所創作的巨型黃色小鴨藝術品,先後製作有多款,其中一款為世界上體最龐大的黃色小鴨,體積為26×20×32公尺。

Rubber Duck -2.jpg

看看這隻可愛的小鴨感覺好大隻喔~我朋友說很像「進擊的巨鴨」

Rubber Duck -3.jpg

事實上霍夫曼在世界各地展覽的黃色小鴨並不是同一隻,荷蘭黃色小鴨的身高只有5公尺,法國的有26公尺,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黃色小鴨,而香港則是16.5公尺。因為霍夫曼會根據每座城市的天氣、潮汐、擺放位置等不同條件,重新設計尺寸,並強調當地製造,他希望藉由每個城市參與製作,讓當地居民能夠更愛黃色小鴨。

Rubber Duck -4.jpg

後來在高雄、桃園和基隆的黃色小鴨一樣都是18公尺高,並列世界第二、亞洲第一高的黃色小鴨,但是桃園和基隆的黃色小鴨為了防風又加重了1.3倍,展出的期限都是以簽約的內容而定。

Rubber Duck -5.jpg

不過為什麼桃園的小鴨會皺皺的呢??是之前灌風不成放水中太久就變這樣了....

Rubber Duck -6.jpg  

一般人會覺得,這小鴨不就是我們常常可以看到的鴨子嗎?只不過是它變大了,呵呵~
可是注意看它的鴨嘴,可是有淺淺的微笑喔~(就因為這點,我朋友可說是非常熱愛呀~)

 Rubber Duck -7.jpg

霍夫曼創作的靈感是於2013年6月在北京澄清:「真正的起點是,我曾經從荷蘭一位畫家的風景畫裡看到一隻鴨子。」霍夫曼表示於2001年時,「橡皮鴨」在其頭腦中僅是一個概念,經過5年才最終誕生。

Rubber Duck -8.jpg

小鴨讓人看了真是舒心呀~~

Rubber Duck -9.jpg

我抓到小鴨的鴨嘴了,可惜是新屋的風超大了啦!頭髮沒正齊過~~

Rubber Duck -10.jpg

和有點皺的小鴨和照!!老實說這後埤塘真的很小....

Rubber Duck -11.jpg

之前網路上有ksou小黑鴨,沒有想到有人真的給他實體化,來推銷自家的薑母鴨!只能說「讚」!!

Rubber Duck -12.jpg  

因應桃園地景廣場藝術節,而推廣「范姜古厝」

Rubber Duck -13.jpg

「范姜古厝」內部一層,其實就普通的東西...

Rubber Duck -14.jpg

這是古厝出來後附件的一家古厝...

Rubber Duck -15.jpg

上面石碑上寫「人和地靈」,應該只是裝飾用吧!!

 

Rubber Duck -16.jpg

這藝術家是崔正化(Jeong-Hwa Choi)(韓) 作品名稱「會呼吸的花(Breathing Flower)(小)、
謝謝(Thank you) (大)」

Rubber Duck -17.jpg

崔正化這朵尺寸超乎想像的蓮盛開於桃園新屋鄉,由合成材料而成形就像巨大的真實蓮花,
又因機械開闔而栩栩如生,自然與人造的對比好似突兀...

Rubber Duck -18.jpg

這埤塘超大的啦!完全可以放一隻小鴨加點點藝術品,可是為什麼要分開三個景點呢?
很簡單也很容易想...不過我不方便說出我個人感想!!Blog雖是個人的心得,但如果不夠客觀還是會請喝茶的
真的沒有什麼言論自由呀~~

Rubber Duck -19.jpg

逛到這裡時,已中午了,每個景點都有一大段距離,如果不是居住桃園中壢的居民,誰要來你說...看鴨就回家了!

Rubber Duck -20.jpg

這藝術家是草間彌生(Yayoi Kusama)作品名稱「生命的足跡(Footprints of Life)」

Rubber Duck -22.jpg

其實還蠻空虛的,就是好幾個點點浮在上面而已,下面說說這作品的創作概念吧!

作品「生命的足跡」,多個佈滿黑色圓點的桃紅色充氣雕塑,相互搭配成多個大膽醒目的組合,
呼應新屋農村豐饒之美。作品以漂浮的方式設置於蔓佈水生植物的水池中,吸引民眾駐足欣賞生活巷弄,
邀請大眾重新注視每日生活習以為常的公共空間。

Rubber Duck -21.jpg  

結束了三個景點後,也可以開心的回家了...

 

桃園地景廣場藝術節官方網站:http://tylf.tycg.gov.tw/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