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mple.jpg
來到了第二天一樣一大早吃早飯就開始進香...
不過,大家在等的就是重頭戲那就是鑽轎腳
這個是保平安、健康、消災解厄帶來福氣
因此當出巡或遶鏡的神轎經過,信徒除持香祭拜外
也會趴跪在神轎經過之處,讓神轎從背上抬過與爬過轎底
當然我們這次是用跪拜的方式,不是用趴在地上
每個神明有不用的方式,所以我也不知到底要怎麼才好
總之看著前面怎麼做我就怎麼做嘍~

雖然大家都爭先恐後的爭地方鑽轎腳,不過還好這是不管怎麼樣都會讚的到
所以沒有太過緊張的去跟他們搶地方...

之後就前往下個地點嘍,也是我所要寫的興濟宮

Temple -31.jpg
興濟宮主要是拜保生大帝喔~
有看過民視演的保生大帝就更了解祂主要是保健康
所謂神農嘗百草,我想牠也是經歷過這樣的過程...

Temple -32.jpg
好了,開始迎接苗栗拱朝雲天宮神明到來,一樣首先就是左右護法駕到...

Temple -33.jpg
在來主轎主神駕到,這次可以看到我上一篇說的涼傘
卻實是要跟在主神旁遮陽的喔~

Temple -34.jpg
主轎進入廟裡必須要有一定的儀式!
祂會用七星步步伐前進之前會前後重覆的走在衝進廟宇裡...(不要問我這步驟是什麼)

Temple -35.jpg
再來就是玄天上帝

Temple -37.jpg
這是主轎進入時我拍到的,原來主轎進入廟宇後還是要有一定的儀式才可以把主轎放下

Temple -38.jpg
之後蓋上吉祥話語的紅布

Temple -39.jpg
回到前方現場一樣其它神轎也依序駕到

Temple -40.jpg
全部的神轎都就定位後,信徒開始慢慢的前往廟宇進香

Temple -41.jpg
這位是在保生大帝旁的神,虎爺喔~祂....好可愛喔!(這樣會不會不敬呀!?那說好威風凜凜)

Temple -42.jpg
拍一下廟宇的門牌

Temple -43.jpg
一樣護法們走完儀式後休息

Temple -44.jpg
此廟宇旁還有另一間廟宇,記得是...觀音

Temple -45.jpg
呵!我沒看過這樣的流動廁所,是車子的喔!那是不是沒有洗手的地方呀?
我十分好奇它有殘障廁所可我沒看到可以讓殘障人士所走的道路呀!?只有樓梯也...

Temple -46.jpg
這是位車長很有心,怕大家無聊還準備了猜謎以及糖果
因為我是新來的,所以一定會被叫到...但解答還是小涵跟我說的...
是個衛生棉包裝的棉花糖

Temple -47.jpg
裡面有五包裝

Temple -48.jpg
包裝的還真有模有樣...

Temple -49.jpg
不過口感不怎麼樣...不太愛吃就是了!

Temple -50.jpg
這次小涵每次進香一定會去買的一條根,怎麼又是一條根呀!呵~不過這是用噴的喔~上次去日本走到鐵腿也是這罐救了我二腿無力又酸痛的雙腳

最後也是有拜了幾間廟宇,之後回主宮吃麻油雞、炒麵、油飯等大鍋飯的晚餐
回到家中也9點多了,還真的有點累也~~

不過我好像沒在保生大帝那求個藥籤太可惜了...

e 相關連結:大觀音亭興濟宮
e 相關連結:虎爺的由來
e 相關篇章:進香 • 苗栗拱朝雲天宮遶境進香北極殿 (1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