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除粉瘤.jpg
耳垂其實很早就長粉瘤了,只是我長期不理會它
因為只要不要變的太過大或是明顯怪怪就好,而且它其實不是固定的瘤
簡單的說它不是一顆硬塊,你只要把它抓起來有時會看到腫瘤的囊中
包裹著許多乳白顏色的粉狀物質...

不過,因為前幾天無意的去擠它反而引發毛囊發炎
疼痛一星期多,最後決定到朋友介紹那家振x小醫院去拿消炎藥
原先只是想拿消炎藥的,只是因為太久沒去檢查
等著我半小時多才看到醫生,醫生的檢察是說:「還是把它拿掉好了
因為之前也因為它發炎來這拿藥吃,這是第二次了
這樣吃藥也不是辦法,最後還是要割掉比較好」
聽了醫生的見意,想想也對,可之前是說怕割太大洞才沒有割掉
醫生聽了一下,回答:「噫!那慢慢割應該就可以解決,今天有要來割掉嗎?」
我:「好呀!不然也痛的沒辦法」

於是,就在外頭等著,寫了二份的手術麻醉認同書等著開刀
過了十幾分鐘進去一樣的診療室,側躺在普通的手術床
抬頭看著手術用的老舊燈,右邊的推車台底下拿出一包綠色包裹
一層一層的解開,可看到包裹包著手術用的基本手術刀
感覺很二光的樣子,護士小姐拿著酒精噴灑消毒一次手術刀
之後,醫生在耳垂上打上麻醉...(打麻醉時好痛)
打麻醉時護士小姐還問醫生說要不要帶手套,雖然醫生很慢才回「嗯」
但感覺小姐沒有想要載手套的感覺,因為拉我耳朵時沒有感覺有手套的觸感...
過了一會,慢慢能感覺到有些無知覺
但在等待時冒醫生手機響,就順便接一下
我很怕醫生聊的太開心,麻醉退了或是開到一半又要在打一次我不是多痛嗎?
還好,醫生還有自知之明,中途結束對話繼續開刀
就在開刀途中有時會聽到醫生發出"嗞"的一聲
讓我覺的十分的不安,覺得到底會不會呀~
在小不過的手術也要認真好嗎...

就在麻醉快退時的十分鐘開完,我也鬆了一口氣
開刀途中沒有過於疼痛,只有被護士和醫生拉耳朵的痛
但麻醉退時是真的爆痛的,加上離開醫院時外頭還是飄著毛毛細雨
傷口又不能碰水,又要小心騎車時不要讓安全帽打到傷口
整個都是在忍著牙在騎車到公司...

但是為何會長這個東西呢?網路上查尋後的結果是...

為什麼會得到表皮囊腫﹝粉瘤﹞?
目前對粉瘤的成因並沒有定論。也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有的人會長一堆粉瘤。

得到表皮囊腫﹝粉瘤﹞應該怎麼辦?
因為粉瘤是一種良性腫瘤,所以一般小於5mm的粉瘤並不建議做任何的處置。
但是對於大於5mm的粉瘤,因為一方面影響外觀,一方面又常常有反覆感染發炎的機會
通常醫師會建議病人手術切除。

總之我就是有長了,但除了耳垂外在大學期間我發現腋下也有幾顆
難道是老化後,免疫系統變差了嗎?

醫生還是有幫我縫合傷口,圖為傷口未拆線

經過一星期後,護士幫我拆線,拆線時因為是坐著拉扯好痛喔~
後來請我躺在床上拆,疼痛感變小了,但也因為剛剛的拉扯讓傷口流血
但一切都可忍,之後我就這樣在家擦碘酒讓傷口好,必竟在家不用掛號費
有時覺得其實傷口不痛,但傷口外的耳垂卻腫腫的,還比傷口痛的說
總之接下來就等傷口好,我想醫生有割除完全吧!

e 脂肪瘤,要不要切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