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忠犬小八 Hachiko: A Dog's Story
導演:賴斯霍史東 Lasse Hallström(濃情巧克力)
編劇:Stephen P. Lindsey
演員:李察吉爾 Richard Gere(羅丹薩的夜晚)、瓊艾倫 Joan Allen(絕命尬車)、傑森亞歷山大、凱瑞
國家/地區:美國
類型:家庭  /  劇情
分級:USA:G
對白語言:英語
影片年份:2009
片長:93分
上映日期:2010/01/08
出  品:Grand Army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松竹(日)、 海樂電影(台)
官方網站:hachi-movie.jp/
推:
 

 劇情簡介:

日本家喻戶曉的忠犬傳奇搬上大銀幕,李察吉爾主演並身兼製片,《濃情威尼斯》賴斯霍史東執導新作。

幼犬小八和大學教授帕克(李察吉爾 飾)相遇在小鎮的車站,牠孤苦無依的身影引起他的注意,雖然妻子(瓊艾倫)極力反對,但在女兒的強烈要求下,小八終於成為家庭一員。但女兒忙著談戀愛,無暇照顧小八,所以養狗的差事便落到帕克頭上。

小八陪著帕克全家一起成長,溫文儒雅的帕克甚至趴在地上自己用嘴示範撿球動作給小八看,但卻無法教會小八撿球回來的動作。

每天準時陪伴帕克上班,傍晚五點準時出現在車站門口迎接帕克下班,這可是他們的約會時光!在小鎮車站站長,賣熱狗的小販,附近商店的老闆娘的眼中這都是已經習以為常的畫面;看到帕克從車站出來叫出那一聲熟悉的『HACHI』,小八興奮的撲上前去撒嬌的樣子,已經成了車站每天上演的故事。

然而,在小八學會撿球的那一天,帕克開心且驕傲,但也是最後一次兩人的珍貴回憶…


無料分享:
我想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知道日本有隻忠狗叫「八公」
牠有著感人又忠誠的故事,還讓後人為此建立了雕像
目前坐落在日本涉谷車站外的雕像,八公也因此成為忠犬的象徵

«忠犬小八»導演為了想呈現單純人與狗之間的情誼,特別重新改編故事搬上大銀幕
雖然前面的故事較為平淡述敘,卻可以看的出帕克教授對於狗之間的情誼
帕克曾經與他的同事金說過一件很重要的事:「他認為小八為何不像一般正常的狗會去撿球呢?」
金卻回答:「秋田不是一般的狗,要牠去撿球,不是不可能!除非牠認為是特殊必要的...」
這個特殊必要是第一次卻也是最後一次

帕克與他妻子之間的情感細膩是片中的另一個焦點,當妻子得知老公離她而去
傷心的離開原有的房子,只是不想再看著舊景傷人的地方
小八也被帕克女兒帶走,但小八卻還是無法輕易甚至不想忘掉帕克
每天一樣在同一時間到火車站去等著主人回家,就這樣日復一日...
小八曾有過媒體的報導,但最後還是會讓社會容易遺忘
似乎只有住在哪裡的人們才會記得...
即使知道主人帕克不會回來,卻依舊每天的等待著...

我很喜歡導演以樹木呈現春、夏、秋、冬來刻畫一又年過著一年的感覺
也讓我知道小八一天比一天還要年邁,卻依舊在車站等候...
一直到帕克妻子凱蒂回來...景色依舊但感傷卻還是那麼傷痛
凱蒂這十年思念故人的心,還是那麼的強烈...

當帕克去世時,導演並沒有特別的深刻展現出凱蒂的感傷,卻在與小八相遇時...
凱蒂不顧小八身上的骯髒,輕撫摸著小八就像對小八訴說著
這心中十年來如何悲傷地度過,失去最愛的伴侶歲月
這種相遇的場景及小八自然流露出的情感,深深的打動我的心
內心中是那麼如此的動容,使我不知覺的流下源源不絕的淚水

凱蒂雖不是放聲大哭,卻也讓觀看者感同身受,這十年來凱蒂是如何度過這些歲月
小八的忠誠化解了凱蒂這十年來所壓抑的感傷,當再次提起小八與帕克時...
不再是感傷而是美好的回憶!

劇中你會看到車站長卡爾總是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這件事
看著小八到車站等待在帕克,看著小八與帕克之間情誼
甚至看著頭一次撿球的小八,以及小八與凱蒂的相遇
這一切都是由卡爾來見證小八的一生,牽引著每個人物與情節
看似微小的角色卻是不可缺少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