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2月底的某一天,想要抓相機SD卡裡的某張照片來寫Blog
當我順利抓取出來後,想說SD卡也是隨插及用的東西,就這一次沒有正常移除裝置
過了一會我就把SD卡插回相機裡,順手一看過年時全家到故宮看展的照片
發現怎麼好像照片不見了...心中頓時不安!
馬上就放在電腦看,還是不見...
心想該怎麼辦,換個讀卡機反而照片越來越少
2010-01-01 雍正展 (故宮博物院)
2010-01-24 福山植物園
2010-02-12 行修宮
2010-02-16 黃金旺族 (故宮)、古跡中的骨跡、土地銀行行史展 (臺灣土地銀行)
2010-02-19 世界恐龍大展 (中正紀念堂)
以上全都消失,當然還有舊的日期
不過重點是,上面的照片我全沒有備份...

而且,後面二次都是正常移除,SD卡容量正常但圖片全不見
找了幾個回復軟體R-STUDIO、Recuva 都有用過,全都無法回復
後來在網路上尋問了幾套軟體:
Zero Assumption Recovery、Demo: Digital image recovery
以上這二套程式都能救回,大不分的照片!

使用後的心得如下:
Zero Assumption Recovery大不分可救會80~82%有時會多救1.2張照片!
Demo: Digital image recovery繁中介面可以救回80% (重點是免費的)
當然軟體並不是萬能的,有些救回後只能看預覽圖,開啟圖片卻是壞檔
雖然我不知我的圖檔到底失去了多少...
但能夠救回50%我就該偷笑!
救回80%我就該高興!
若是能夠救回90%我就該大笑加拍手了!

我不知是否是創見的SD卡問題呢?
還是用了便宜的讀卡機呢?
還是沒有正常移除SD卡呢?
或是讀卡機+沒有正常移除SD卡呢?
總之,我只能怪創見的SD卡太爛了!

就這樣害我心中用的很不安,就趕著×買特價Sandisk時去買一個...

看看人家的包裝,很樸素也很簡單
我還蠻愛這樣的包裝感覺...
只是他沒有盒子保護,不過反正都是拿來用的!
會買這牌子是因為小涵有買過他的usb,雖然我也有
但是我可沒有拿到洗衣機去洗過...
小涵到是有一次不小心拿去洗,神奇的是洗出來後還能用!
超神奇的更是後面,資料還在咧~
我的媽呀~傑克你實在太神奇了!

所以我才買這個牌子,但後來看看這牌子其實還比創見貴也!
不過後來發現SanDisk的SDHC,好像只有Class2速度等級

Class 2 2MB/sec 20 MHz 16 KBytes

我的創見是Class6速度等級
Class 6 6MB/sec 40 MHz 16 KBytes

Class 2, 4, 6 不同速度等級有不同的應用範疇:

  • class 2: 主要支援 MPEG2 的影像錄製
  • class 4: 主要支援 HDTV MPEG2 的影像錄製,以及數位相機使用
  • class 6: 主要支援專業數位相機使用

但我有發現不管是多大容量SanDisk,好像只有Class2速度等級
當然也有推出高速度SDHC卡,只是價個也是貴一、二倍
SanDisk Ultra SD記憶卡讀寫速度高達每秒15MB(Class4)、30MB(Class6)

P.S.最上面的SD卡圖是我自已製作出來的喔!
是不是跟下面真實的照片一模一樣呀~
我畫完後,自已還覺得我的天呀!我怎麼那麼棒呀~
哈哈~~其實我是用AI、PS製作出來的
當然高手可能需要一套軟體就可以了!
不過,我並沒有熟到可以一套就完成
所以我只能以我知道的方式去做,那個用的快就用那套嘍~

 bookmark.png 延伸閱讀:
DCView - 再談 SDHC 速度等級標示
DCView - 誤刪?記憶卡讀不出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