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起床,還在睡眼惺忪就要準備坐遊覽車前去遊玩了...
一坐上遊覽車,大家都很踴躍的點歌...
不過後來發現好像就那幾個人愛唱歌的人點
羊的媽媽還叫妹一直點歌吶~ (原來是羊有好好交代,呵)
說到這,羊這次因必須上課而沒有辦法跟我們去玩
導致羊爸媽很辛苦也...
還要多照顧我跟妹二人...羊你罪孽深重呀!

到達太平山之前必須要經過36個彎道,真的有點昏...
而且路感覺好小喔!一不注意好像會與對面車向撞...
還好我們的司機都是身經百戰,安的啦!

好了,不多說看照片比較實在...

吃完中餐就準備坐小火車了,但在坐小火車前必須先走路到車站才行
不過,那時心想是下樓梯,所以應該還好吧!
但是我錯了,走到我二腿直發抖呀!

好不容易走到火車站,休息一下
讓腳不要在抖了,也順便擦擦汗水
等待著小火車來臨...
坐了差不多有10多分的小火車,也剛好看到小火車互相交車
但真的好麻煩,我們這台小火車要換到另一個軌道
在哪等另一台小火車前來,在換回原來的軌道才能通過...
又害我多站了幾分鐘,不知道我腳在抖嗎?
等到了交力坪站已是海拔997公尺了,最高也才快1000公尺

所以我們沒有前往阿里山,只是在它的某一站下車
體驗一下坐阿里山小火車的感覺
下了小火車,就開始前往"雲潭瀑布"

在還沒抵達前,又要走很長的下山路
這是在中途才有的"製紙池"
大約有五六十年以上,主要是採桂竹與麻竹製造成紙漿最後才製成紙的!
走到這腳有點軟,但還是不忘了拍一下照片

總算,走到"雲潭瀑布"走到這我想大家都累了...
有看的出大家都滿身大汗的,有的還在涼亭休息一下
不過,我們當然不忘了拍照呀!那還有時間休息

這張可是我拍的喔!
不過瀑布的水有點小就是了...
沒什麼聽到瀑布的水流聲....但卻很涼爽

在瀑布玩夠也休息夠了,就前進吊橋了喔!
來到吊橋,看到前面路有點瑕疵
開始覺得這吊橋堅不堅固呀!
當我們拍完要開始走吊橋時,後面的阿伯也跟上來了...
正當我說誰在哪晃時,他就邊走邊晃的說吊橋就是要晃,才好玩呀!
就一直給我晃... (媽呀!我可不想掉下去呀!)
不過,因為不是晃的太恐怖我就放心,而且感覺好像還是有小堅固的
走到這其實也快進入尾聲了,慢慢的加快的下山去...

到了遊覽車大家都累了...
司機除了在車上說台語的冷笑話外...
還帶我們去吃茶葉蛋和愛玉冰 (還是羊的媽媽請客喔!)
除了休息拍照外,那附近也可以餵魚喔!
可惜,我跟妹累了,無力在走下去了...
但有看到好多魚喔...

最後來到最後一站"三元宮"拜拜
很大的廟...但好像沒有什麼人也...

之後,大家就準備回到下塌飯店吃晚餐休息了
(下塌房店是在36彎道的第36彎,呵!)
準備期待晚上的夜景...
第一張就是還沒晚上前拍的,都霧氣濃厚呀!
等到了晚上12點,霧有散了些,但燈光景色沒有特別的美
少少幾個燈而已...本來是想拍啦!
可是外面的蟲太多太恐怖了...只好放棄了!
只好我自已享受了喔!
接下來就是安穩的入眠了...

 延伸閱讀:
三月魚的喋喋不休-嘉義也有太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