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
醫生說人的身體之中會有很多地方都會有毛囊發炎的情況...
只是大小顆、長在哪個部位、會不會發炎以及是否真的需要割除而已...
而我身上好像也有一些小顆的,當然有比這個稍微小大一點
還會移動的感覺喔!有尋問過醫生說也是毛囊發炎...目前也是不會痛
也就沒有什麼特別在意了!

只是這次耳朵的突然間癢與刺痛...一下就腫大了...
還會小小的陣痛...以為是被什麼東西咬
到蘆竹一家小診所看,說是毛囊發炎...
(也就是說毛囊及毛囊周圍皮膚發炎,但我毛囊中還有一顆硬塊...
這硬塊就是完全阻塞毛囊正常的運作)
醫生說可以用什麼東西把發炎部分抽出來,但是中間的小硬塊
還在的話就會有復發的可能性...
於是,叫我去大醫院割除

我就去一般的可能割除的中醫院,我朋友也是說那可以馬上割掉
結果第一次去時,因耳朵還在發炎,有點疼痛
醫生說:「先吃消炎藥若要強盜割除怕會感染擴大...」
那時原先看我的老醫生也是有說可能不是毛囊發炎,是粉瘤
還問隔壁的醫生?我的天呀!(小涵說她嚇一跳說怎麼會有這位老醫生?)
但後來又說毛囊發炎也是粉瘤的一種啦!
總之,就是先吃藥再來複診

過了三天耳朵卻不怎麼痛了,回去複診
總算是遇到看小涵的醫生了,感覺上是有比較專業了
我跟醫生說是有不痛了,但還是有一顆在
醫生說:「你有穿過耳洞嗎?」
我說:「沒有,完全沒有喔!」
醫生說:「這是毛囊發炎,你要割掉嗎?」
我深呼吸一下說:「好吧!」
醫生寫了寫他的診斷書在摸一下我的耳朵說:「嗯~你耳朵有點薄,我怕割了會穿透。
而且怕留下疤和大耳洞再加上找不到那顆硬塊的頭,又很小顆怕沒完全去除掉。
妳還是先吃消炎藥好了,沒有痛就好...」
那我說:「那不割會怎麼樣嗎?」
醫生說:「目前沒有什麼影響,就沒有必要動刀。要是再發炎只好吃藥嘍!」
當然,盡量不動刀當然好呀!我可是怕的要死也...

其實,我耳朵之前就有一小顆了,只是以為是小豆豆
平常也不常去理它,不知為什麼發起炎來了...
醫生叫我少吃油炸與刺激性食物
我只能說我的身體怎麼那麼爛呀!呵~~

 延伸閱讀:
細菌性毛囊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