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報應 The Reaping
導演:史蒂芬霍普金斯
編劇:Chad Hayes (恐怖蠟像館)、Christopher Markus、Stephen McFeely(納尼亞傳奇) 
演員:希拉蕊史汪 Hilary Swank(針鋒相對)、大衛莫瑞賽 David Morrissey(第六感追緝令2)、安娜索菲勞勃 AnnaSophia Robb(尋找夢奇地)
類型:驚悚/恐怖
國家/地區: 美國
對白語言:英語
影片年份:2007
片  長:100分
上映日期:2007/04/04
出  品:Warner Bros. Pictures
發 行 商:Warner Bros. Pictures
推:


劇情簡介

金獎女星希拉蕊史旺主演。多年前傳教士一家慘死,凱撒琳從這個悲劇中倖存下來,從此失去了信仰,並致力於鏟除宗教迷思,揭發偽神蹟。某日,凱撒琳聽說一座小鎮瀰漫神秘宗教氣息,決心一探究竟,她發現那兒存在著的現象遠非科學所能解釋,要擊敗邪惡勢力,凱撒琳卻必須借助她已摒棄的宗教力量…

《報應》是《恐怖蠟像館》製作群作品,由《登峰造極》金獎影后的希拉蕊史旺在劇中飾演前基督徒傳教士,自從她的至親遭到傷害後,便對宗教失去的信心,便開始專門證明所謂宗教神蹟的假象。當她前往一座路易斯安那州小鎮,調查當地發生看似是聖經中描述的黑死病,她卻發現這個無法解釋的現象,必須令她重拾信仰,才能幫助鎮民對抗侵襲他們的黑暗勢力。

最初導演與製片想套用恐怖電影的基本模式:舊約中的十個災難接連出現,小鎮居民陷入未知的恐慌,金髮辣妹科學家穿著低胸緊身T恤加迷彩短褲在樹林中來回穿梭,尋找科學的證據,試圖幫助鎮民破除迷信。但是這構想在遇到希拉蕊史旺之後全部改寫了,雖然她在劇中還是金髮。

為了演出片中的科學家角色,希拉蕊認識了在「追根究底之士」中發表揭發神蹟假象論文的科學家,這位科學家說,很多科學家都出身基督教家庭,他不想顛覆宗教,但是要推翻迷信;對於神蹟,科學家比任何人更想親眼目睹,而且認為神蹟應該要通過一連串嚴格科學驗證。在交換心得後,希拉蕊的個性與角色終於確定。

希拉蕊說,她喜歡片中的角色,儘管失去愛女,但是這個被鎮民公認是惡魔轉生的十二歲小女孩,激發她的母愛,她必須在很短時間內找出災難後真正的原因,這種錯綜複雜的角色,讓她過足戲癮。而希拉蕊最記得一位科學家的話是:「也許我們活在這個地球上就是神蹟!」



The Reaping -1
無料分享:

«報應»裡其實一開始就很清楚說裡面有關十災的事件了
所以,很清楚的就是關宗教的事啦!(哈)
再來女主角 凱撒琳本來也是信宗教,但因為某種原因而摒棄......

所謂的十戒又有那些呢?又是什麼原因呢?是什麼造成的呢?
其實在在影片和幕後都有在說明啦!
但是真假是由你信不信而已,科學方式也是可以說明一些

而這部原女主角 凱撒琳不信宗教而以科學方式來去解說一些神蹟事件
但是,種種的事件都對舊約聖經裡的「十災」十分的像似....所以........

我就在這說說那些十災好了!

血災、蛙災、蠅災、畜疫、虱災、濃瘡、蝗災、火暴、黑暗、長子夭折
這就是十災嘍~

而西方人很會把一些事物神化或是故事話,台灣就很少!
雖然西方很神化它,卻說的有些讓人不得不信的故事
不管真假,還是個人的想法啦!

«報應»裡就讓凱撒琳原摒棄宗教卻不也慢慢的信了宗教,哈!
有時相信是很容易的一件事的!
這部其實個人覺得蠻好看的也,雖然我不信宗教......
再來說明宗教事比較少,因為是由十災事件去呈述出來的
一連串的災難只為了把壞的除去,創造好的未來.....
而這個標誌有點像「ㄜ」,不過正確來說是像倒鐮刀的符號
主要是講述一個邪教,頭一胎出生的帶有這標誌不會被殺害
但第二胎卻必須拿來當祭禮...(真的殘忍)而這女孩為什麼還沒被殺掉呢?
因為她是完美的孩子,至於誰是天使必須看到後面才了解....

而那些村民原以為是善良的人,其實卻不是....他們愚昧的心、任意而行、為所欲為
只想要逆天行道....也許他們因為覺的被神所遺棄而更加的隨心所欲、胡作非為吧!

小女孩雖然話不多,卻能靠演技與眼神來表達
老實說真的超棒的啦!...
雖然後面個人是覺得有點鬆散啦,但是整體來說是不錯的
讓人覺得有體驗到裡面的場景啦!(我是說我啦~哈)
動作、特效至少沒有讓人失望....
雖說十災沒有解說的很清楚......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 十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