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方糖/伴你奔馳 Lump of Sugar
導演:李煥京 (Lee Hwang-Kyung)
編劇:李煥京 (Lee Hwang-Kyung)
主演:林秀晶 (LIM Soo Jung) 飾 詩恩、柳五成 (YU Oh-sung) 飾 尹助教、金有貞 (KIM Yu-Jeong) 飾 幼年詩恩、朴恩秀 (PARK Eun-Su) 飾 詩恩的父親
類型:愛情 / 劇情
國家:韓國
對白語言:韓語
影片年份:2006
片  長:02 Hrs 04 Mins 17 Sec
上映日期:2006年9月14日(韓)
官方網站:http://www.lumpsugar.co.kr
推:


 劇情簡介:

明朗少女騎馬記

一個關於奔跑的童話

從小活潑伶俐的詩恩(林秀晶飾)在美麗的濟州島出生,在綠色牧場長大的她與馬似乎有著天生的親密關係,和馬感情深濃的詩恩立志要成為一位出色的騎馬師。因為自己從小失去媽媽,所以彷徨無助的她對同樣一出生就失去母親的馬“雷嗚”特別照顧,他們彼此珍惜,分享快樂和悲傷,對詩恩而言,“雷嗚”就像是自己的分身一樣。

“跟它一起跑的世界是屬于我的”

可是有一天,“雷嗚”被賣到另一個地方,他們倆從此天各一方。兩年的時光流逝,在果川生活的詩恩,長成了亭亭玉立的模樣,但只要騎到馬背上,便顯出比其他女孩子更剛強的一面。偶然的一次機會,她與“雷嗚”重逢,多年的默契使他們很快互相認出了對方,激動不已。在詩恩的悉心指導下,“雷嗚”逐漸找回賽馬的實力,最終他們一起參加了賽馬比賽。只要跟“雷嗚”在一起,即使面對懸崖峭壁也不會退縮的詩恩和想幫她達成夢想的“雷鳴”,他們終于在數萬名觀眾觀看的決賽上沖過了那條勝利的紅線。



延伸閱讀:

2006年嘗試全新挑戰的銀幕之星林秀晶,帶著明朗、純淨的魅力挑戰「女騎手」一角。

 銀幕新一代明星代表林秀晶帶著她的「愛馬」變身「女騎手」回到了觀眾身旁。

 演員林秀晶曾經拍過的作品讓人印象深刻,比如在影片《薔花紅蓮》中她展現了細膩的演技,在電視劇《對不起,我愛你》中甜蜜可愛的形象吸引了無數的Fans。而最近拍攝的電影《SAD MOVIE》中林秀晶開始轉變為成熟的形象。同齡人中相信沒有哪一個女演員可以像林秀晶一樣展現自己多樣的魅力了。

 電影《方糖》從劇本製作開始就選好了林秀晶,因此影片整體無不突出林秀晶的魅力特點。以短髮輕裝上陣的她,從影片開拍3個月前就開始接受騎馬特訓。而與愛馬天雷更是默契有佳,濟州島等地的5個月拍攝過程中他們彼此心領神會,現在只看眼神都能知道雷嗚的狀況如何。

 在每一部作品中都表現出自己特色的林秀晶,現在又將迎來全新的挑戰,2006年夏天,與電影《方糖》一起享受新鮮,期待林秀晶的全新形象。

 韓國電影史上首次講述關於人與動物間友情的電影,2006年給你最大感動的《方糖》

 電影《方糖》講述的是一個夢想成為優秀騎手的少女和她的愛馬挑戰夢想的故事。電影以愛馬雷嗚喜歡吃的方糖為媒介,講述了詩恩與雷嗚的幸福回憶和美好夢想。

 這部電影是韓國國內首次採用人與動物間感情的題材,所以很受媒體矚目。影片中動物的表情沒有人為的電腦後期製作,而完全展現了人與動物的自然交流。





無料分享:
«方糖»台譯為«伴你奔馳»這部說真的還蠻感人的!
主要看點:韓國電影史上首次講述關於人與動物間友情

前面就因為失去媽媽曾經喜愛的愛馬,而傷心的詩恩(林秀晶)。雖然獲得將軍的小孩雷嗚,但也因為雷嗚從小失去媽媽更加的疼愛牠。

雖然,在經過幾次的波折,好不容易找到雷嗚。但也因為某件事而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因為失去了好朋友而暫時失去理知的詩恩,只為了追求勝利與想出名。以為這樣就能打敗那些壞人,讓那些壞人後悔。
但因為這樣的心理因素,也照成雷嗚一直無法表現出一匹優秀的駒。

最後,詩恩總算醒悟了,再也不鞭策雷嗚,回想以前跟雷嗚在一起與最初的初衷。
人與馬也可以擁有很美好的友情,就如狗一樣。一樣的付出也會得好相同的回報。(雷嗚朝著勝利出發吧~~)

不過,雷嗚牠生病了,必需要動手術,但動完了手術卻不能再跑了。也許雷嗚知道自已的病,也知道自已無法再像以前那樣的和主人一起奔馳。但是最後,雷嗚卻選擇與主人詩恩一起奔馳到最後。
雷嗚的心一直是與詩恩同在的,不管最後如何還是完成了詩恩的心願,付出一切明知後果是如何還是努力的完成了。因為是牠自已要跑完最後的比賽,牠要完成最後的使命。(小小的感傷)

整部以人與動物間的友情再加上背景的音樂,真的很配呀!
背景音樂裡有種哀傷的感覺,有時不想感傷都不可以啦~只要隨著音樂與劇情走,想必你會覺的是不錯的小感人電影喔!

看膩了可魯與小黑,可以看看«方糖»有不一樣的感人和人與動物間的友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