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人魚朵朵 The Shoe Fairy
導演:李芸嬋
編劇:李芸嬋
演員:徐若瑄、周群達(七劍)、堂娜、朱約信、 (旁白:劉德華)
類型:愛情 / 幻想 / 劇情
片長:94 min
國家:台灣
對白語言:普通話
影片年份:2006
上映日期:2006/02/24
發 行 商:山水國際娛樂 
推:


 劇情簡介:

朵朵出生的時候,老天並沒有賦予她一雙可以走路的腳,有一天,她接受了手術,終於能夠走路,並獲得了她生命中的第一雙鞋,從此之後,她就像被高貴美麗的鞋子下了魔咒,不停的蒐集美麗的鞋。
長大後的朵朵,到了童書出版社上班,透過神秘插畫家的介紹,她認識了她的牙醫「維孝」,最後藉著黑羊與白羊的牽引,他們結了婚,並且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嗎? 



本片特色: 

利用童話的方式,敘述一個女人對鞋子的熱愛,片中每一雙鞋,經過特效處理後,皆成為有生命的個體,會哭、會笑、會撒嬌、會鬥嘴……,在片中,巫婆不再邪惡,賣火柴的小女孩成為扭轉生命奇蹟的小天使,一個顛覆童話傳統、卻又不失浪漫的電影,情人節過後,為情感加溫的浪漫小品。 

關於影片:

《人魚朵朵》部份情節被爆疑似抄襲根據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同名短篇小說改編的影片《托尼瀑谷》,兩部片甚至排在同一檔期在台灣上映。
  徐若瑄在《人魚朵朵》飾演愛鞋成癡的女子,鞋子堆到連專屬鞋室都快放不下;宮澤理惠則是對衣服無可救藥迷戀,家中還有超大的衣帽間。此外,兩人的老公都很溫柔體貼。Duncan有天受不了要徐若瑄不要再買鞋,徐若瑄答應了,卻因流連鞋店不小心出車禍;同樣地,飾演宮澤理惠丈夫的尾形一生也要她停止再買衣服,不料,宮澤把衣服送還商店後,同樣因多看櫥窗一眼而出車禍,關鍵劇情遭懷疑有抄襲嫌疑。
  對此,導演兼編劇李芸嬋坦承從高中就很喜歡村上的小說,但否認抄襲,情節類似只能說是「潛移默化」的結果。李芸嬋坦承她從高中就是不折不扣的村上春樹迷,《人魚朵朵》是她某日和室友邊擦鞋邊想出來的故事,被問及是否受《托尼瀑谷》影響?她說:「其實電影快開拍前,我又把村上的作品拿出來重讀,連我自己都發現《人魚朵朵》有情節和《托尼瀑谷》好像。」
  李芸嬋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抄襲,若說情節雷同只能說是受村上作品潛移默化的影響。她表示自己尚未看過《托尼瀑谷》的電影版,但是《人魚朵朵》影像五彩繽紛,而且是以徐若瑄為主體,和《托尼瀑谷》走冷調視覺路線、以男性為觀點的敘事是截然不同的。 





無料分享:
你相信擁有黑羊與白羊就能夠幸福嗎?這樣的傳說只是個傳說嗎?
呵~這部就以黑羊與白羊來引導

«人魚朵朵»這部只能說是個有點平平的一部,大多都是由旁白來敘述。有些地方可能是刻意的讓我們小笑,演員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有點生硬的感覺,只是加上了一些CG的動畫繪圖,雖然看起來會比較活潑,但CG也沒有說很多。劇中很少對話,由一幅畫,由心中深信的黑羊與白羊的幸褔,由美麗的鞋子,來說明整篇故事。

當朵朵好不容易從沒有雙腳得到了雙腳,再度失去了雙腳。心情的打擊,無法在穿上美麗的鞋子。開始變的更加沈默不語...就連維孝的眼睛也變的不好了。
這時,她覺得已經不在是幸福了,也不認為自已會有什麼的幸褔,只到有位沒有穿鞋子的賣火柴盒的小女孩,給了她一盒火柴。讓朵朵認為,失去雙腳不是不幸,因為她的幸福一直在她的身邊。那就是她的老公維孝呀~一直默默的守護她、照顧她,只希望自已能夠健康,這樣才能繼續的照顧朵朵。知道了什麼是幸福的朵朵她會怎麼去做呢?.........  

幸福也許不是一定要有完美的雙腳,而是要有心,有接受幸褔的心。當你絕望時,看看你的身邊是不是真的沒有幸福了呢?還是有呢?只是你沒有認真的去看去想呢?不管是怎麼樣的幸福,也許跟你之前所想的有落差。但最終你還是得到了幸福了不是嗎?只是自已想不想的開...........不管幸福是一個、二個還是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