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決戰夜 Night Watch
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
編劇:提默貝克曼比托夫
演員:康斯坦丁卡班斯基
類型:動作 / 幻想 / 驚悚 / 科幻 / 恐怖 / 懸念
國家/地區:俄羅斯
對白語言:俄語
影片年份:2004
片  長:147分 
上映日期:2004年6月27日 俄羅斯
台灣上映日期:2005台北電影節 (原定9/2,延至9/9,再延12/2,三延2006/3/10,檔期消失!)
出  品:Fox Searchlight
發 行 商:Fox
推: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俄羅斯最前衛科幻小說家暢銷小說,本片為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片中運用了大量特效,風格新穎。
很久以前,拜占庭當地一名純潔處女因遭到詛咒,形成世界上第一股黑暗力量,「光明」與「黑暗」勢力展開惡鬥,激烈異常的戰役,證實人類世界中超凡人的存在。勢均力敵的兩軍終於協議停戰,光明超凡人組織一群「獵夜人」,負責監視巫婆、法師、變形獸和吸血鬼的夜間行動。期間破壞停戰協定的觸法行為從未間斷,詛咒也從未消失。

千年後的今日,深夜大街遊晃的吸血鬼早非獵夜人能負擔,2004年莫斯科上空驚見龍捲風,萬千烏鴉盤旋高空,此刻光明大君葛瑟預見詛咒處女再度現身,「決戰夜」已經到來… 





無料分享:
«決戰夜»是科幻小說改編的,而有三部曲。這部是第一部,其名是「夜巡者」。

看完«決戰夜»很難得俄羅斯也能拍出這類的電影,雖然有美國片商的投資,讓此片有更好的發揮出來。
雖然我看這部時,覺得沒有像一般的美片那樣有動作、緊湊的感覺。
雖然«決戰夜»也是加入大量的特效進去和加入一些讓你覺的小小緊湊的視覺效果。雖然我是沒有感受很多啦!但片中卻是有這樣的表現出來...
由於«決戰夜»片中有些地方節奏過快,讓你覺得他的故事不是交代的很明確。因為內容情節說的不夠詳細,所以你會一時的看不懂,必需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整個的情節在演什麼。所以會讓人覺得前面的鋪陳有點沉悶、無聊,再來因為他是三部曲又要為後面二部作續集的鋪路,所以在片中留下了一些伏筆在裡面,也使得部份劇情有點不太順。

其實整部主要是說人一個邪念就可以讓善良的心變壞,一個邪念也可以讓世界毀滅。只有放棄邪念才能走向光明,這好與壞、邪與正,都在一念之間,一個念頭會讓你改變一切,全都是由你自已決定的。

而整部就是以黑暗與光明來做開頭,也就是邪惡與正義。
雖然,內容有提到吸血鬼與守獵人,但是對於他們的細節部分似乎不是那麼的重要。主要就是為了世界的和平雙方不能太過超越界線,所以就訂下了和約。
但是黑暗的一方又不是會默默的一輩子遵守著,其實原來是在等著一位可以摧毀一方的使者。
這使者不是別人就是主角安東的兒子,黑暗佈了一些局讓安東跳進陷阱裡。最後,就讓他的兒子(超凡大帝)選擇了黑暗。
安東懊惱、後悔、憤怒,卻無濟於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兒子變成惡魔。
之後的後果又是如何呢?就看下一部曲嘍......


雖然第一部沒有我想像中的精彩,但卻是為了後面二部而設定的序。
所以很期待後面二部的劇情與拍攝,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