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93號航班 Flight 93
導演:Peter Markle
編劇:Nevin Schreiner (written by)
類型:劇情
國家:美國
對白語言:阿拉伯語 / 英語
影片年份:2006
片長:90 min
上映日期:2006年1月30日 美國
官網:http://www.aetv.com/flight_93/index.jsp
推:


 劇情簡介:

93號航班是A&E電視台有史以來收視人數最多的節目。這部電視電影講述2001年「9·11」事件發生的那天,第93號航班上的乘客和劫機的恐怖分子做鬥爭的故事。這部電視電影根據公開資料拍攝,其中包括乘客和他們在地面上的親友的電話交談。
93號航班將作為美國第一部正面表現「9·11」事件的影視作品被人們記住,在它之後的這一題材的影視作品還包括奧利弗·斯通導演的電影《世貿大廈》、在EST電視台播出的一小時紀錄片《勇氣的畫像:航班93背後的故事》等等。

根據911攻擊事件改編。911攻擊事件中有四架民航機遭到挾持,分別轉向飛往紐約市與華盛頓特區。在這起恐怖攻擊事件中,高達 2,800 人死亡,數百人受傷。聯合航空93號班機是被劫持的4架客機中,唯一一架沒有造成地面人員和建築物損失的客機。根據調查報告,有一些乘客在得知世貿中心被攻擊後曾經和歹徒發生打鬥,企圖阻止飛機墜毀在人口眾多的地區。機上乘客的英勇行為,讓這架班機未能撞上原本目標。(有人猜測原本攻擊目標為白宮或五角大樓)


附註:Flight93是一部年初在美國發行的電視影集,在之後,也有一部相同故事為藍
本的電影,由Paul Greengrass 執導,於四月在美國上映,片名叫做 United 93。
此句引用為:費迪布拉格



 

無料分享:
«93號航班»和最近台灣上映的«聯航93»其實差不了多少!
而我看的«93號航班»這部只是先在電視上播出的
當然下次有機會還是會看一下«聯航93»只是覺得內容應該是一樣的,離不開那些主題。

故事內容就是以911為主嘍~
想想當時發生了此事件是我還是高職生呢,因為不是在那城市體驗的,所以那時只是覺得哇~為什麼這樣!
心有點小小感觸而已,沒有想到事隔多年為了記念這些無辜的受害者拍了此部電影

看完整部電影後,只能感受到那些為了阻止恐怖分子的人是那麼的衛大
雖然每個人都有面情上都有驚嚇、恐慌、不安、甚至到了絕望,但卻能勇敢的對抗,實在很配服!
不過到最後可惜的是,他們沒有完全的奪回飛航主權,但卻能阻止恐怖分子的攻擊
當機上的乘客知道自已不能再見到家人時,大家都紛紛打電話告知最愛的人
裡面有男生叫他的妻子打電話給政府,但是我認為那時應該還沒有辦法或想法阻止恐怖的攻擊吧!
唯一的辦法就是直接擊毀恐怖攻擊的飛機。(政府能做的應該只有這個吧!)
要不然就是機上的人能奪回飛機的主權,但是有那些人那麼英勇呢?又有那些人支持你要對抗恐怖分子呢?
雖然他們為此犧牲,週遭的親友們也感受到失去親人的傷痛,但我想應該多多少少以他們為榮吧!
因為誰也不想發生這類的事...

我看此片沒有哭,但卻深深的感動,最後真的要好好的為那些勇敢對抗的人們和無辜的受害者鞠躬、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