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愛情決勝點 Match Point 
導演:伍迪艾倫
編劇:伍迪艾倫
演員:強納森雷斯梅爾 Jonathan Rhys-Meyers(我愛貝克漢)、史嘉蕾裘哈森 Scarlett Johansson(絕地再生)、艾蜜莉莫提梅 Emily Mortimer(烈火亞當)、馬修古迪 Matthew Goode(第一千金歐遊記)、布萊恩考克斯 Brian Cox(神鬼認證)、魯伯潘瑞瓊斯 Rupert Penry-Jones(關鍵時刻)
類型:劇情 / 愛情 / 驚悚
國家:英國 / 美國 / 盧森堡
對白語言:英語
影片年份:2005
片  長:124 min / Finland:126 min (theatrical version)
上映日期:2006/03/10
出  品:DreamWorks Pictures
發  行  商:騰達娛樂
推:


 劇情簡介:

本片入圍金球獎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以及最佳女配角4項大獎,伍迪艾倫有史以來最商業的愛情片,2005坎城影影展觀摩片。
「有人說:『好運比好心重要』真是一句至理名言,因為一般人可不願意自己的人生只是靠運氣,畢竟有太多的事情是無法掌控的,就像打網球在最後一局的決勝點的時候,打到了觸網球,球往前,你贏了,球往後,你就輸了!」【愛情決勝點】就在告訴觀眾:『運氣』是怎麼一回事?

克里斯威頓(強納森瑞斯梅爾飾)是一個沒沒無聞、一無所有的網球教練,但是當他和富家子弟湯姆休威(馬修谷帝飾)成為莫逆之交,同時迎娶了他妹妹克莉(艾蜜莉摩提墨飾)之後,他等於拿到了他夢寐以求通往財富和成功之門的金鑰。可是當克里斯應該滿足於上流社會的生活時,他卻被湯姆美麗的未婚妻諾拉 (史嘉蕾喬漢森飾) 深深吸引,而這個致命的吸引力轉變成要命的佔有慾時,也讓克里斯面對最殘酷的人生選擇。最後所有的事情都可能讓克里斯命懸一線,因為他可能再度變成一無所,而好運也可能時有殆盡。

這部電影不只談到野心、佔有、名利的誘惑,也充滿了愛情和激情元素中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同時在片子中也闡述了人們的生活中『運氣』扮演了很重要的一個角色,雖然人們經常安慰自己生命總是在我們的掌控之下,但是實際上生命卻會反駁我們。



 

無料分享:
電影開頭它就指出:「有人說:『好運很多時候比好心重要。人面對生命時,都會害怕太依賴命運。就像網球比賽中會觸網,在那一刻可能向前飛,也可能往後掉。運氣好會往前飛,就贏球了!如果球往後掉,你就輸球了。』」
«愛情決勝點»這是告訴我們在面對名利跟愛情的決擇,但卻跟運氣有那麼關係。

此片要深討的話,可以說克里斯原是已好的運氣交到了好的朋友卻也得到了該有的名與利了。但卻不滿足,偏偏又愛上了一個讓人無法控制不去愛的女人,他的美豔吸引著克里斯,燃起內心中的慾望。
就在有了老婆也有了名利之下,還是想搞外遇(這種男人真的很該死也)。再說老婆也對他超好的
但一切都沒有那麼順利,就正當老婆一直想要生小孩時,他的外遇對像諾拉有了小孩。在有了小孩的諾拉,因為不想再墮胎,想要生下這孩子也想要跟著克里斯一起生活下去。
但是克里斯雖然有想過放棄一切跟諾拉在一起。但仔細的想想,跟諾拉在一起有未來嗎?有前途嗎?吃的、住的都有問題了,更別說將來。
諾拉漸漸威脅到克里斯和他的生活,只因為想跟克里斯在一起,想要跟名份。但就因為這樣原本一切美好與平衡的生活,就在次打碎了。因為諾拉的失控,讓克里斯不得不做出決定。
原以為克里斯會真的跟諾拉在一起,但萬萬沒有想到最後卻是....連無辜的人也被受到牽連。

克里斯的最後決定,真的讓人很討厭,也許是不得不這樣做。但是他卻說,有時孩子不生下來是幸福的、是好的,真的是很可惡,再說到無辜的受害者時卻說她是必要的也算是間接的受害者,因為必要的存在,卻夾帶中間接的殺害諾拉。
不過,克里斯的好運真的用不完嗎?就在他搶奪財物想要毀屍滅跡時,卻在河邊圍欄那一刻...面對了就如電影開說的,好運與命運?贏球還是輸球?

看到最後,克里斯給我的感覺是,他沒有什麼的罪惡感。他把那罪惡感給拋在腦後,不是不去面對,而是不去想,也就沒有什麼罪不罪惡了!也許他根本就不認為有罪惡吧!殺害時的害怕發抖只是一時的良心而已,最後把良心給淹埋了。而他的行為又怎麼解說呢?就由運氣來決擇。抓到證據就是為此申張正義,沒有抓到就此逃過一劫。

克里斯的轉變很多也很大,從清純,到了有名利後的轉變,再來偷情,欺騙,決擇的針扎,最後殺害的顫慄,到無視罪惡。多層的變化還真讓人有者不同的感覺。



extra:其實要認真看又要有興趣才可以看下去,要不然會覺得蠻無聊的。沒有像預告中那麼有趣,預告確實把我給騙了。
我看此片時,還因為吃感冒藥超想睡的況態下看的,有一度還以為不好看呢。哈
其實到後面男主角的決擇是蠻精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