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灰姑娘的愛情手套 Shopgirl
導演:安南塔克 Anand Tucker(無情荒地有琴天)
編劇:史提夫馬丁 Steve Martin(愛上羅珊)
演員:克萊兒丹妮絲 Claire Danes(羅密歐與茱莉葉)、史提夫馬丁Steve Martin(十二生笑)、傑森史瓦茲曼 Jason Schwartzman(心靈偵探社)
類型:劇情 / 喜劇 / 愛情
影片年份:2005
片  長:104分
上映日期:未映,直接發DVD (原定2006/03/24)
出  品:20th Century Fox
發 行 商:20th Century Fox
推:
 

 劇情介紹:

本片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
蜜拉貝兒(克萊兒丹妮絲飾)是百貨公司內販賣高級手套的專櫃小姐,在各方面都平凡無奇的她,一直期待平淡生活中驚奇的艷遇。終於,在她的生命中出現了兩個男人,一位是多金多情又已經離婚的雷(史提夫馬丁飾),另一位則是年輕的窮藝術家傑瑞米,蜜拉貝兒對浪漫多金的雷傾心不已,相信自己即將麻雀變鳳凰,然而又對傑瑞米難以忘懷,她必須下定決心擇其所愛。 





幕後花絮:
    艱苦的愛情戰役中,受傷的往往是那些對事情毫無準備且經驗不足的弱勢一方,何況片中的蜜拉貝兒是這樣的單純、無助。時而靦腆時而笨拙,幾乎讓人喪失信心。成為一個「容易受傷的女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然而,作為演員丹尼斯卻為這個小女人帶來了勇敢自強的一面,丹尼斯在影片中平衡和融合了所有的元素,使得這一切看起來天衣無縫,順其自然。她把一個多面的角色呈現在觀眾的面前。在另一方面講,在電影和她個人表演並行的情況下,她自始至終是電影的晴雨表。要使得人物的關係貼切,不單是電影故事,包括演員的表

 演必須從一幕到另一幕保持一種完整性,並且能夠明白每一刻的表演背後所蘊藏的真實情感。而電影中有一些裸露的戲份,這些尷尬的情形,讓丹尼斯很難突破,因為這與她個性的差異過大,但是她最終還是適應了電影本身,以藝術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表演。

 我們應該為這位好萊塢著名諧星再次歡呼,史蒂夫·馬丁在片中的出色表現再次證明了他職業生涯中另一類角色扮演的成功。對於片中女主人公來說,雷稱得上是她的生命戲劇中較為重要的一幕,在幾次事件中,特別是他對於這個女孩某些看似善良的表示和行動會讓你相信也許蜜拉貝兒所付出的情感會得到同樣的回報,但是又有許多時候,他的某些行為讓你覺得他的所作所為僅僅是讓你想到這個女孩的選擇是錯誤的,她僅僅是處於一種被愚弄和被欺騙的狀態,她所付出的感情也根本是不值的。在他貌似寬容的外部表現中,他隱藏了驚人的自私。另外,作為這部電影的演員兼編劇,馬丁表現出了非凡的天才。對於影片的創作他不需要任何的熱身。這位高產的紳士成為數不盡的經典笑料的生產者。不管你是何種身份,他的作品總有一點是你所熟悉的並且是為你所關注和銘記的。

 賈森·舒瓦茲曼的角色在片中頗具諷刺性,也堪稱是影片中的亮點,他在起初似乎不具備與別人正常交流的能力。他不能跟得上別人正常的談話,但卻喜歡在情感上表現出另類之氣,他對周圍的人群處於一種蒙昧和未曾察覺的狀態。但是,他的感情卻是認真的,特別是與蜜拉貝兒和雷的感情想比較,不同與外表的執著是他的一大特點。



----

無料分享:
«灰姑娘的愛情手套»其實認真的說起來,故事裡有涵意的。
該怎麼說呢?在於一般生活裡也有可能發生吧!
其實上面的幕後花絮說的都很清楚了,由我來說還像多此一舉。所以不便多談~

主要說女主角蜜拉貝兒在愛情的決擇,先遇到傑裡米,他是個有點過於拉塌啦~
傑裡米雖然頹廢、慵懶,但手中的吉他和身上散發出那種放蕩不羈的感覺。雖然深深的吸引蜜拉貝兒但是他太過慵懶卻對他的好感減低...

而雷是個多金男,呵~有很多的錢,為女人付錢是個小case,但對於付出真正愛情卻有那麼吝嗇。只對女主角給予金錢上面的需求,在愛情卻非常少。在蜜拉貝想要愛情時,雷卻不在身邊,就算在也不能算是真正的愛情吧~
有時雷的言語和忽冷忽熱的態度卻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著蜜拉貝兒脆弱的心。雖然雷不是故意的,但卻讓蜜拉貝兒感受到這段愛情是無法長久的。雖然雙方內心都是彼此有著對方存在,只是主要的一方沒有表態的話,這一切都是空談罷了。


«灰姑娘的愛情手套»這片不會看不懂啦~因為這片還會有對白來告訴你,只是要是不愛這類的情節可能會多少覺得無聊!說這片有喜劇的成分也還好,有的話可能是冷笑話的那類型吧。呵~
不過,這在一般的電視、電影裡也有些這樣類似的橋段,只是這部把它拿來當主題。所以,想想有一點滿普通的說...

提外話:史提夫馬丁看過三部由他主演的戲,我的野蠻網友、十二生笑、粉紅豹,前幾部都是搞笑片!
但笑點嘛...隨人而意嘍~也就是不保證會笑到翻肚子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