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觸不到的戀人 Il Mare (Siworae)
導演:李鉉升 Hyun-seung Lee
編劇:金銀貞、金美英
演員:全智賢 Ji-hyun Jun、李政宰
類型:愛情 / 科幻
影片年份:2000
片  長:97分
上映日期:2001/11/03 (韓)2000
發 行 商:春暉(理大國際影視)
推:


 劇情介紹:

剛搬來的星賢(李政宰)他為他自己的房屋取了一個義大利文的名字『Il Mare』,意思是『海』。整理房子的時在信箱發現了一封內容很奇怪的信,信上寫著“我是你搬來前的上一個房客,如果有收到我的信….請寄來…...”而且這封信寄出的日期是在1999兩年後。
而星賢現在的時間是在1997年,星賢就立刻回信給這莫名其妙的人:「我是這房屋的第一個租客,而且今年是1997年,你可能搞錯了,反正我會幫你注意。還有,你是怎麼知道這裡叫『Il Mare』?」。 銀珠(全知賢)是個配音員,她發現了回信的內容之後,她就開始常常寫信到兩年以前的Il Mare……..。

銀珠的男朋友去美國後已很少和銀珠聯絡,後來男友從美國回來,但卻已訂婚了,心碎的銀珠寫信給星賢,拜託星賢到當年銀珠和男友最後見面的那一天,去改變他們的命運;星賢覺得很痛苦,因為他已愛上了銀珠。





無料分享:
«觸不到的戀人»是部步調還滿慢的電影,幾乎是靠寫信來溝通。
不愛這樣的步調的人我想最好不要看,因為會想睡,更會覺得這部很無聊、乏味,反而破壞這這部原本要表達的涵義。
-----

«觸不到的戀人»是靠著一個神奇的信箱來對不同的空間來傳達信件,對著可能見不到的人傳遞。(但原先是等一個銀珠所思念的人的一封信)就是因為時空的交錯,而引發了不同的戀情....
因為在不同的空間,有不同的事物,雖然面對的是相同的人,但是卻是那麼樣的漠生。←以星賢來觀看
那有人說,那就讓男主角等呀!這樣就可以遇見了,而也不會有漠生的感覺。那誰知道在星賢等的這二年來說,會發生了那些事呢?例如:生病、遺忘、有了新的人生、新的愛人...等等,還是死亡呢?

男主角星賢是第一個搬進去住的人,也替這間房子取名為IL MARE 義大利語『』的意思。他的父親曾寫過"在孤獨和真實當中人們才會發現自已",也是一棟建築師父親默默表達對兒子思念與愛的建築。但是在還不知道這棟房子的意義時,思乎對父親有些不量解,反而不做設計師去工地工作。

在片中,有一句話說的滿不錯的:有三件事是藏不住的,一是咳嗽,二是貧窮,三是愛 
我覺的說的還滿不錯的,因為都是想要隱藏住卻反而更突顯出來。

「心痛並不是因為失戀,而是一直不斷地讓愛發生。結束一段戀情,又要開始一段新的戀情……」銀珠知道她的異國情人已經另結新歡時。
「想要忘掉一些事,又一一想起來的時候,會讓我感到無奈……」下雪的天氣裡,寂寞的心靈交換著煮義大利麵。

其實裡面有些句子還滿美的說。也許就是靠著這些如詩般的句子打動了觀看人的心....


ps:美版的«跳越時空的情書»我想我還是會去看,看基努李維、珊卓布拉克二人的演技,和帥哥美女嘍~



MV試看:《MUST SAY GOODBYE》
http://music.yule.sohu.com/20050722/n22641523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