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接這種聽演講的逐字稿
老實說一點也不好賺呀!
除了天氣熱要打稿外,還是細心的聽他說什麼字
老實說耐心都被磨掉了!
而我原先打的有些是大綱,少了很多字(因為我覺得不重要嘛)
不過,後來交給我弟潤稿時,被他唸到不行啦!
說我一堆沒有打,打什麼大綱,人家要的是逐字稿不是大綱
一直唸一直唸!不過我都沒有理他!
因為越是氣頭上的人越是理他,他會更氣!(而且他是邊打邊罵!)

不過呢~他打完光碟裡的一小時後,過了四天!
他還是要叫我幫他打!哈
因為真的很痛苦!哈
而且他打字有點慢!應該是說比我慢啦!
所以,他進度就有點.....
之後的54分我就在這星期的假日趕完...
這次真的是一個一個字的逐字稿了啦!

還好後面的15多分之前有很努力的一個字一個字的聽
但都是因為演講師他秀圖時,我都沒有打!(一些真實照片啦)
昨天也就從7:00打到11:30....
腰酸背痛的!累死了,完全不想吃任何的東西!

唉~逐字稿怎麼那麼難打呀!
是真的要一個一個字的打也
打到瘋了!為什麼還不能把他說的更加的讓文章圓融呢?
唉~~

算了!因為沒有打過,那時也想說錢還蠻多的
只是沒有想到,就算真的工作其實也沒有賺到多少
應該也是有一小時80元的價錢吧!

不過學到經驗了,至少下次遇到應該就不會在接了!
看來那些秘書做記錄的人,除了手要快,耳也要好也!
還要記憶強!不然,怎麼記的住呢?

好了!雖然上面都是在抱怨這抱怨那的.....
但是,我不得不說,裡面的內容
卻實也讓我學到了很多!
感覺很久沒有上課的樣子......
吸收了一般不會去碰的東西!
因為是「自然科學系列」科系的嘛!

本來是想截取幾張它影片中的圖!
但是我弟怕會有問題,所以就算了!
所以呢?我就抓了一些,我在裡面有寫過的景點!



此圖來源:CTIN台灣旅遊

右邊和左邊上面的圖都是太魯閣-長春祠 (它長春祠位於太魯閣口不遠處,供俸著中橫公路施工過程因公殉職的212位員工的靈位,以紀念這些偉大的英雄們!)
不過,因為大地震目前靠近瀑布的小亭台已毀了!
左下方是八通關的古道裡的狹窄唯一的通道
八通關是清治時期所建的喔!

除了說這些景觀外,前面都是在說大陸漂移!
何謂大陸漂移呢?
想了解的人就看下面連結吧!

演講作者介紹:
程延年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地質學組資深研究員

美國德州大學地球科學研究所博士

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學士

程延年教授從1985年10月加入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籌備工作的行列,迄今已有十幾個年頭,是現有地質學域中最早入館的一員。專長為古生物學、地層學、演化論,其研究從微體單細胞放射蟲(Radiolaria)化石,轉移到巨觀多細胞恐龍與爬行動物化石。近年來更專注於研究中生代海棲爬行動物化石群。



其它延伸悦讀:
CTIN旅遊小工具

大陸漂移學說的主要解說

國家步道系統-日據八通關越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